海军打虎人事变局 涉郭伯雄案大清洗来临(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12-30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军内部暗涌诡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在中共军改启动之际,海军人事已悄然调整,陆媒报导,中共海军军纪委书委北海舰队副政委陈学斌已升任海军党委常委,将出任海军纪委书记。此前,有报导披露海军内部大批将官涉郭伯雄案,因海军中将马发祥自杀而暂时安全,但习近平亲信苗华到任海军政委,为下一步海军整肃已埋下伏笔。外界关注,习近平军改改组军纪委体系,海军纪委书记人选落定后,大清洗将来临。

海军军纪委人选落定 高层有人去向不明

据《财新网》12月30日报导,12月29日海军“海空雄鹰团”命名50周年纪念大会在安徽肥东举行,官方报导显示,中共北海舰队副政委陈学斌已升任海军党委常委。报导还援引消息指,陈学斌将出任海军纪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陈学斌长期服役于海军政工系统,曾任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政治部主任、政委,2009年任海军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2010年7月晋升海军少将;2012年7月升任北海舰队副政委兼北海舰队航空兵政委。

蹊跷的是,《财新网》报导提到,有三名海军高级将领未出席会议,即副司令员杜景臣中将(1952年生)、蒋伟烈中将(1955年生),以及副政委王登平中将(1952年生)。

其中,杜景臣和王登平均已满63岁的副大军区级将领退役年龄。本身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的蒋伟烈则去向不明。

据悉,在11月24日至26日的中共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曾强调组建由军委直接领导的新的军委纪委,向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分别派驻纪检组。

近期有关海军最高层人事变动的消息传出。据博闻社报导,因现任海军司令吴胜利已经70岁,已达退休线,海军将由孙建国上将接掌,孙现任副总参谋长。习近平11月5日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时,孙建国曾陪同出访,引发海军人事变动的猜测。

现任海军政委是苗华,他曾担任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由于习近平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时,与驻福建31军军头交好,苗华被认为是习近平亲信军头。7月31日,苗华被习近平破格晋升上将。此前有消息指,军改后的海军政委仍是苗华。

海军暗涌诡谲 涉郭伯雄案群虎心惊

今年7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引述接近中共军队高层的消息人士称,尽管是徐才厚主管政治教育和军队人事,但郭伯雄在1999年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时,控制军队作战和训练任务超过10年,许多现任司令员都曾经接受他的训练和提拔。

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时局眼”7月31日披露,由于郭伯雄主管的部队更多,对军队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报导并指除了已经落马的范长秘等人外,去年海军副政委马发祥跳楼自杀,也与郭伯雄有关。马发祥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葬礼也以高规格进行。

报导还说,虽然马发祥事件暂时平息,但这一事件引起军委主要领导震怒,认为海军高层存在一定问题,故而去年海军新政委并未按惯例从海军,而是在全军大单位中推荐选拔,最后,刚刚履新兰州军区政委不到半年的苗华,成为首位陆军出身的海军政委。而报导所指及的军委主要领导,据信是指习近平。

中共海军去年曾连发有将领传出疑涉贪腐问题自杀。2014年9月2日,海军少将、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从浙江舟山一座酒店大楼跳楼自杀,原因不明。同年11月13日,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从中国海军总部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跳楼,当时据说他被要求前往军纪委接受谈话。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习近平军中心腹的苗华,本身还是中纪委委员,此前任职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后不久,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传出被查。他被从兰州军区政委位置再调任海军政委,布局就凸显不寻常。

有关海军高层多人涉贪被查的消息,在今年3月就曾传出。3月26日,中共原陕西省军区政委蔡长元之子蔡小心等微博帐号传出,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中将,南海装备部长汪玉、副司令员田中,还有司令员吴胜利,海军中将王登平等等都要落马。还有消息称海军刚退的上将政委刘晓江被军纪委巡视组约谈,甚至还指是刘晓江实名举报吴胜利的。

不过,吴胜利等一批海军将军在被查传闻中就频频亮相。3月27日,吴胜利等一众海军将领现身清华大学“调研”。

在郭伯雄7月30日落马后,中共军报8月1日发表“社论”文章,称要“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响”。8月3日,中共海军政委苗华在党媒《人民日报》撰文挺习,称绝对忠诚“就是不能有二心,不能脚踩两只船”,云云。

北京观察人士分析认为,郭伯雄倒台后,背景神秘的微信公号“时局眼”爆料马发祥死暂时“保护”了一众海军老虎,不会是空穴来风。身为中纪委委员的习近平亲信苗华掌海军,再加上习近平直管的海军军纪委书记人选落定,海军大清洗将正式来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