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的一年:两岸天气极端 四面霾伏 (组图)

发表:2016-01-01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01日讯】2015年是两岸天灾频仍的一年,超强台风“苏迪罗”肆虐台湾、福建及浙江等地,造成数10人死亡;此外,今年4度出现“双台风”,所幸未对大陆及台湾造成重大灾害。

相比台风造成的“一次性伤害”,日益严重的雾霾天气更让人忧心。华北地区四面“霾”伏,空气微细悬浮粒子(PM2.5)浓度“爆表”,而今年入冬以来,北京、天津、河北地区共先后出现4次严重雾霾,其中北京市车辆限号、学校停课,人人自危。长期研究北京霾害的呼吸道疾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提醒,随着雾霾污染问题加剧,北京肺癌发病率,10年至少增长4倍。


雾霾笼罩中国各地,致使四周环境灰蒙蒙,能见度极低。

也有专家指出,PM2.5的浓度每增加10个单位,长者或长期病患者的死亡率就会大幅度增加,而生活在雾霾严重的民众,患呼吸道疾病的人数会倍增。雾霾天气不仅影响大陆地区,还波及韩国,日本、台湾,台湾当地空污指数飙升。

除了雾霾问题,两岸今年亦遭遇极端天气,夏天两岸普遍处于极其酷热的天气,高温炎热后即遇上狂风暴雨,导致多地出现洪水灾情。海南更遭遇50年一遇的干旱,导致水库大面积库床裸露龟裂,农作物失收。而中国北部地区遭遇严寒气候,大雪纷飞,其中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出现“八月飞雪”的罕见现象,到了本月,当地甚至遇上平均气温低至-30℃以下。


苏迪勒台风横扫福建省与浙江省,造成严重灾情,其中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一座桥,不堪洪水冲垮,触目惊心。(网络图片)


浙江省温岭遭苏迪勒台风袭击,巨浪冲击道路。(网络图片)


海南省三亚近年遭遇持续干旱,占三亚全市原水供应量53%的赤田水库大面积的库床裸露,且部分库床已裸露龟裂。(网络图片)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8月飞雪。(网络图片)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本月平均气温低至-30℃以下。(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