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书宣示将彻查江泽民(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6-01-03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新书宣示没有“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看中国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官网去年1月曾公开摘登习近平有关中共反腐的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宣称惩治腐败“上不封顶”。今年首日中纪委官网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有关中共党纪的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宣示任何人没有“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习近平新书宣布无“丹书铁券”

1月2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习近平有关中共党纪的论述摘编近日已出版发行,许多论述是首次公开发表。

2015年2月2日,习近平在中共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讲话。他强调,无论是因“法盲”违法,还是故意违法,都要追究法律责任。任何人都不能法外开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同日,习近平还说,任何人都不得搞“独立王国”,自行其是,不得凌驾于国家法律之上,将司法权力公器私用。

2015年1月13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讲话称,党内有人当“太上皇”,树立所谓的“绝对权威”,独霸一方。

2015年1月11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开摘登习近平有关中共反腐的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并声称许多论述是首次公开发表。其中书中称“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贪腐案件“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凡腐必反,除恶务尽”。

何清涟:江泽民曾庆红是铁帽子王

2015年2月3日,中共中纪委官方网站刊发署名文章《不得罪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文章称“在贪腐问题上,没有人能当‘铁帽子王’”。

3月2日,中共“两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吕新华回应有关“反腐”问题时说:“绝不封顶设限,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

有关铁帽子王,大陆新浪曾刊文称指世袭罔替的王爵,源于清代的封爵制度。铁帽子王和其他亲王相比,享有的特权一是“世袭罔替”,隔代不降爵。

网易则称,清朝贪腐无厌的庆亲王奕劻是最后一名被封为世袭罔替亲王,即铁帽子王。中共中纪委刊发关于“庆亲王”文章被外界分析多是暗指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美国之音》刊登旅美学者何清涟文章分析认为,中共当局所指“铁帽子王”,够资格似乎有江泽民、胡锦涛,以及三位前总理李鹏、朱镕基、温家宝,再加上原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等人。但与“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严重危害党的领导和党的团结统一”这一罪状相联的,则好像只有江、曾两人。

终身追责制与“有诉必理”立案登记制

2014年2月4日,中共中纪委宣称,对大案要案要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大陆媒体《财新网》2014年10月25日消息,中共“十八大”四中全会公报宣布,“建立行政机关内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

中共党媒新华社2015年4月15日消息,中共中央深改小组在4月1日审议通过一项有关法院立案登记制度改革意见,宣称要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并在2015年5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法院“有案不立”将被追责;禁止法院“不收材料、不予答复、不出具法律文书”。

法院对符合法律规定条件的民事起诉、行政起诉、刑事自诉、强制执行和国家赔偿申请,一律接收诉状,当场登记立案。

据海外《明慧网》消息,截至2015年12月15日,向大陆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提起控告江泽民的人数已突破20万。

2015年6月24日,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澳大利亚SBS采访时称,中国确实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有可能是2016年解决江泽民问题。

习近平被曝三拒“特赦”

香港《动向》杂志披露,2015年4月下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对“关于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侵吞公款等违法犯罪的公职人员予以特赦的建议”进行讨论,最终该建议被否决。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政治局常委会第三次否决“特赦”提议。

此次关于“特赦”提议,中共元老万里、乔石、宋平等明确表示反对,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等人表态支持配合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中央的决定,而江泽民、贾庆林、李岚清、李长春等人则支持“特赦”。

80多名中共副国级退休高官中,约50人反对“特赦”。据悉,有退休高官表示,如果同意“特赦”,他们就将到中南海进行公开请愿抗议。此外,大陆8个民主党派也都表态反对“特赦”提议。

按照中共规定,政治局常委会审议表决需至少5名成员“赞成”或“支持”,提议才能通过或执行。

2013年3月,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第一次审议“特赦”,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反对,俞正声、张德江弃权,刘云山、张高丽赞成。

2014年8月第二次审议“特赦”提议,习近平、李克强和王歧山依然反对,张德江弃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