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任期最后施政报告 港人无期望(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1-05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梁振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梁振英将于1月13日发表最新一份《施政报告》,不过最近一项民调显示,近半的受访港人表示,对于此次报告不抱任何期望。

根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梁振英任期最后一次施政报告将于本月13日进行,而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于2015年12月通过电话,对723名港人进行访问,在多项被问及的议题中,“民生和福利”最受访者所关注。该研究所每个月都会进行这样的调查,了解香港市民对港府施政的满意程度。

最新结果显示,46.5%的受访者表示,对于梁振英下周即将发表的最新《施政报告》不抱期望,7.3%的受访者表示,对梁的报告有“很大”期望。

调查发现,港民给梁振英以及港府的评分仍然在低位。以满分100分计,受访者给梁振英的平均分只有41.5分。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平均得分为52.8,财政司长曾俊华得分60.5,律政司长袁国强得分47.7。

受访者对于中央政府的信任程度更低,37.1%的受访者表示完全不信任,37.1%的受访者表示在两者之间,只有21.9%的受访者表示信任。

报导称,梁振英过去竞选和担任特首期间,有许多承诺至今尚未兑现,不少评论人士认为,梁振英在本届特首任期内的最后一份施政报告,重点将是总结,而不是提出新的政策。

2015梁赴京述职 民情指数创23年新低

法新社报导,随着2016年新年的到来,包括香港社会民主连线、保卫香港自由联盟、新民主同盟及工党等40多个团体,数千民众发起新年游行活动,他们呼吁梁振英尽早下台。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呼吁,“最好叫梁振英不要再做下去,因为香港过去3年多,梁振英已透过极之高压的手段,严重撕裂香港社会,无论社会或者议会气氛,都让梁振英搞到好差。”

何俊仁认为,为了香港的未来,北京当局应即时免除梁振英职务,香港也可创造一片新天地。

而根据香港大学民意研究去年12月发布的最新“民情指数”显示,以200为最高值的香港“民情指数”,梁振英跌至61.4,比11月底调查时大幅下跌11.6,这是自1992年有数据以来最低值。

梁振英涉红涉黑的真实身份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梁振英丑闻不断被海外曝光,导致香港民间一片舆论哗然。前中共党员梁慕娴曾公开披露,梁振英曾担任中方委任的基本法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起草事务,以中共的规定,这类秘书长的职位,一定是由共产党员来当的。

此外,她还提到,梁振英对1989年“六四”事件回应含糊其辞,他的核心价值完全符合中共独裁体制。

而香港民主党创办人、资深大律师李柱铭也曾向法国广播电台表达相同的推论,认为梁振英不可能不是共产党员。

香港著名媒体人练乙铮曾撰文形容:“梁振英是红与黑结合的产物,在他执政下的香港,未来恐怕还有更多阴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