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兵受审被指受贿过亿 幕后人物浮出水面(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1-07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因受贿、挪用公款,1月6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原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因受贿、挪用公款,日前在甘肃省兰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毛小兵被指不仅受贿过亿元人民币,还擅自挪用4亿公款。毛小兵当庭认罪,该案择日宣判。

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的消息,1月6日上午9时,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青海省委原常委、西宁市委原书记毛小兵受贿、挪用公款案。

起诉书称,1995年下半年至2013年底,毛小兵任青海省锡铁山矿务局副局长、局长、西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宁市政府代市长、市长、西宁市委书记等职务时,为西宁博地经贸有限公司、锡铁山永鑫铸造厂、马强、王中领等30个单位及个人,直接或间接收受财物约1.048亿元人民币。

此外,毛小兵被指控在2006年3月至6月间,透过担任西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职务,擅自挪用西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公款4亿元,应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陆媒《法制晚报》报导称,毛小兵当庭认罪,法庭宣布该案将择期宣判。

陆媒澎湃网报导,2014年4月24日,毛小兵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遭到调查;7月16日,毛小兵被开除中共党籍、公职;7月31日,毛小兵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2015年11月13日,官方通报称,毛小兵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因此遭到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毛小兵落马江绵恒浮出水面

事实上,毛小兵的落马直接牵扯的到江泽民之子江绵恒。

公开资料显示,从2000年4月至2009年4月的9年间,毛小兵曾任青海国企西部矿业董事长兼总经理。而期间,西部矿业实现A股上市,西部矿业IPO曾创造资本“神话”,股东之一的上海联创,光投行承销佣金进账超7千万美元,曾遭市场强烈质疑。

2009年上海联创总裁冯涛曾公开说:“从西部矿业一个案子上所赚的投资回报,抵得上我做投资以来所有专案的投资总额”。

21世纪网《西部矿业IPO:PE腐败的肮脏盛宴》一文披露,西部矿业集团国企改制PE灰色利益链。文章称,2003年,西部矿业计划出售定向增发的共计19,000万股新股,上海联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拿到了西部矿业10%的股权“额度”投资机会,成第八大股东。

除了联创,北京安瑞盛科技有限公司(安瑞盛)于2006年6月突然诞生,成立仅仅15天,就从湖北鸿骏投资公司手上获得西部矿业44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4%),成为西部矿业的第二大股东。报道称,无论是上海联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还是北京安瑞盛科技有限公司,幕后大佬均是江绵恒。

2009年出版的林军所著《沸腾十五年》介绍,上海联创是在江绵恒的主控下成立,主要股东包括中科院科技促进经济基金委员会和上海国资控制的上海联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