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乐飞挖了个巨坑给自己 也给爹刘萱萱套了根鼻绳(上)(图)

作者:劳复 发表:2016-01-1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乐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3日讯】注意到刘乐飞这个名字,是在4年以前。2011年《财富》杂志发布“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在李鹏女儿李小琳的名字下,劳复看到一个陌生的中国名字,叫刘乐飞,排名22位,是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是其中最年轻的上榜人士,年龄38岁。

大名鼎鼎的中信,只要对中国的金融证券界稍有了解,谁不知它的名号,太子党红二代集结之地。心下释然,一定是哪个上官的后人啦。

转眼第二年,全家在香港过年,闲来无事买些杂志来消磨,读到一篇文章介绍刘云山儿子的百亿王国。才明白个中奥秘,原来是刘云山家的大公子。

不过还是惊叹,22岁,1995年人民大学的经济学学士学位;本科毕业生,刘乐飞进入国家财政部综合司,很快升为副处长。

25岁,任国家冶金部中冶安顺达实业总公司副总经理,同时兼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至2003年31岁。

31岁成为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并兼任北京银河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

33岁,成为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2004年至2008年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执行官兼投资管理部总经理。

2008年12月,刘乐飞自立门户,出任当年6月成立的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CEO。

到2011年,他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中信证券董事、副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惊的是几百亿的资金竟然由如此资历匪浅、经验几无的白丁小儿管理,叹的是如今的党国已经腐败到了如此程度。

转念一想还是我辈咸吃萝卜淡操心,他能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可见得在中国的金融界,几乎人人都得仰他的鼻息,不然他怎么会有如此的影响力呢。傲视群雄哈。

被辞职

转眼到了去年夏天,我正在遛狗场与邻居聊天,来了个电话,是国内的老友。原来是国内股灾,他身负重伤,找我帮他琢磨。

已多年不关心股票的劳复,回家就上网就关心股市异动了。不看不知道,一看才明白事儿很大了,人也异动,事也异动,第一个看到的异动就是这个:

第一财经网报导,刘乐飞近日提出辞去新华保险公司董事的职务。

我去翻了新华保险的公告,才知道,刘公子在一年以前,2014年7月起担任了新华保险非执行董事。

上任一年以后就辞职?值得好好看看。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刘乐飞先生因工作原因提出辞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刘乐飞先生的辞职自其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刘乐飞先生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任何分歧及概无任何有关其辞任而须提请本公司股东垂注的事项。”

这哪是辞职呀?这不是被辞职吗。

“刘乐飞的辞职自其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无需管理层同意;“刘乐飞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并无任何分歧”,辞职原因和新华保险管理层无关。“概无任何有关其辞任而须提请本公司股东垂注的事项”,也不是经济问题。

很清楚,刘公子出事了。

股市大战

股灾大战也如火如荼了,喜欢热闹的劳复果断加入围观队伍。

大陆股市自6月15日起,沪指从5174点开始下跌,股灾来临。

7月4日“救市”开始,当局推出密集救市措施,包括全面叫停新股上市,21个主要券商调集1.7万亿元救市,中信证券是“国家队”领头羊。

7月6日,周一开盘A股高开8%,但是昙花一现,继续大跌。

7月7日,大批资金托市,再次高开8%,再一次掉头向下。中文11时半,官媒新华网发文章称“救市无效”,下午“国家队”筹码大升,其他1700只股票跌停。

7月10日,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介入调查,A股绝地反弹,但好景没长。

7月31日至8月2日,证监会查禁涉不法的三四十个交易账户。

8月24、25日,股市又大跌,当局开始动手抓人。

8月25日晚,中信证券第一批8人被公安带走调查。

9月15日再次有4名高管被带走调查。所有被抓的都是中信证券的重量级人物。其中一位名叫程博明,是中信证券的总经理。

9月16日,中共中纪委监察网站再度发布一条重磅消息: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这位张是前一天被抓的程博明的铁杆。

11月,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宣布退休。

到12月为止,2015年金融系统38名落马的高管中,仅中信证券就有12人。

12月份中信发布公告,披露新一届董监事会候选人名单。中信证券的董事会共8席,执董与非执董各占一半。现在的情况是,被抓4人,退休一人,2人将进入明年的新董事会,刘乐飞不见踪影了。

香港的《争鸣》杂志10月号披露,刘乐飞已被内控,因私护照、因公护照都上交,他们甚至了解到刘乐飞的假名、代名证件也都上交了。在规定时间内要去有关部门报到,未经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和公安部三个部门共同批准,无论因公因私理由都不能出境。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