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欲追责三峡?周滨利益输送链黑幕被揭(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1-13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长江两岸出现的诸多环节生态恶化问题,由江泽民强推上马的三峡工程为祸最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中共官网1月12日消息,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保林被免职。此前习近平在重庆与11省负责人的座谈会上说,今后对长江“不搞大开发”更是引起社会极大关注。舆论认为,近年长江两岸生态环境的严重恶化与三峡工程有关,本次的习讲话或释放追责三峡工程的信号。

江泽民强行上马 罪责难逃

1月5日,习近平在重庆召开的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说,长江拥有独特的生态系统,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抓长江生态保护。

有舆论认为,习近平强势表态“长江不搞大开发”,实际上也间接印证当年上马三峡工程,这个重大错误已经对长江造成了难以挽回的伤害。在长江开发项目中,遗祸最深的就是当年江泽民强推上马的“三峡工程”。

三峡工程在上马前就受到多名水利专家的质疑、反对。但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一意孤行,强行上马。此后,中国大陆自然灾害不断。大旱、高温、洪水、地震等灾祸频发。早先许多专家预言的三峡工程危害正在一一兑现。

财经网《安邦谘询:三峡工程正在成为一个无底洞》文章说,三峡工程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超级工程之一。它不仅投资巨大,而且遗留的问题众多。尤其引人关注的是,三峡工程在中国引发的争议也前所未有。三峡工程耗资超过220亿美元,移民人数约为130万人。这样大的项目中共高层没有一个人出席完工典礼,说明没有一个人愿意对江所做的祸事负责。

最早反对三峡工程的著名水利专家金永堂称:“现在三峡出现的问题比早前估计的问题还要严重。很快重庆就进不了轮船了,这是泥沙淤积的问题导致河床抬高了、水浅了,轮船进不去了。反正问题多得很……”

三峡大坝上游正面临着山体滑坡和水污染等始料未及的问题,大面积山体落入江中。如果大坝遭到恐怖袭击,或者因为质量问题而导致溃堤,专家认为,大坝下游数省瞬间就会被淹没,其破坏的严重程度难以想像。单单对下游民众生命和财产的威胁,就构成了一颗巨大的定时炸弹。

周永康之子插手水电年捞9亿

2014年大年三十,《财新网》以《周滨的三只“白手套”》为标题报导,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之子周滨就有三只“白手套”:其岳父母(黄渝生、詹敏利)、“中旭系”实际控制人吴兵、米晓东以及四川汇日电力公司法人代表陈炜民。

周滨和他的“白手套”们频频出手,攫取了巨额的利益。文章指,大渡河水电站的开发,按照规划应该归五大电力公司之一的国电来做,但是,周滨白手套之一、吴兵的中旭系却拿下了这个水电站。

这个水电站每年的发电量大概是在31亿千瓦时。四川的发改委定的电价是每度电0.288元。这样算下来的话,这个水电站每年卖电的收入是9个亿。《财新网》评论说:“想一想,9个亿,每天从大渡河那里流过的水,那真的就不是水,那是钱呢。这么令人眼红的生意,却不是什么人都能做的。”

2014年3月,三峡集团总经理、并转任三峡办副主任的陈飞被免职。从2003年开始,陈飞任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但是在其任职期间,本来属于国电的大渡河项目却到了周滨的手上。

周滨倒卖两座水电站净挣22亿

《新京报》报导称,2001年,四川商人刘汉为讨有关领导欢心,刘在阿坝州投资建设两座水电站;2005年,刘汉把经济效益良好的天龙湖电站和金龙潭电站以5亿元卖给四川汇日电力公司。2个月后,汇日电力公司将这两座电站以27亿元卖给大唐电力集团旗下桂冠电力公司,转手净挣22亿元。

资料显示,四川汇日电力公司由注册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汇日电力公司全资设立,法人代表叫陈炜民,是一名香港商人。汇日电力公司的幕后老板就是周滨,陈炜民的作用就是替周滨把“黑钱”漂白,为其打掩护。

《新京报》援引熟悉刘汉之人的话称:“以刘汉的精明和不会吃亏的性格,他会把营利的水电站转手给人,背后一定有很复杂的关系,也许是为了讨好某位高层,也许是洗钱,很难说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