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寄语2016台湾大选(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6-01-14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4日讯】作为一名流亡美国的老民主战士,我非常遗憾这次无法前往台湾观摩总统大选,因此只能通过文字寄语台湾朋友。

台湾经历了六次总统大选。预计这次选举将开启台湾历史上首次由台湾本地人全面执政的局面。离台湾大选尚有两天,但答案已经揭晓。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当选已毫无悬念,而且蔡英文所得票数很可能过半,蔡英文领导的民进党也很可能获得立法院过半议席。民进党未来四年的执政理念可望较好地得以推行。这对为台湾争取到了民主的民进党是一个机会,对整个台湾也是一个机会。从1996年第一次总统大选开始,经历两次政党轮替后,台湾民主终于走向成熟。可喜可贺!

民进党这次的胜选将是台湾民意的胜利,也是台湾人对国民党过去八年推行的亲共政策的彻底否定。过去八年来,我在脸书等社交媒体上结识了大量不遗余力地反对外来政权推动台湾自主的网友。他们爱护台湾就像爱护自己的家园。他们坚持不懈的执著精神,让我看到了台湾的希望。如果说是社交媒体改变了台湾的政治生态,我看一点也不为过。今天,他们的努力终于开花结果;今天,美丽的台湾显得更加美丽。

这次大选有尊严的台湾人不仅要选出对中共说不的总统,而且应该尽力争取让对中共说不的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以压倒性多数当选,以此充分展现对中共说“不”的全民意志,迫使中共接受两岸分治的事实。否则,只要中共仍抱持能挑拨台湾朝野关系的幻想,将来必然会后患无穷。因此,身为与中共短兵相接较量了20多年的反共人士,我真切地希望那些还在犹豫应该把自己手中的选票投给谁的台湾朋友,请你们用你们手中的选票向打压台湾的中共和勾结中共的国民党大声说“不”。

民进党能在经历巨大的冲击后重新赢得民众的支持,完全得益于他们争取台湾自主的不懈努力。这次民进党如果能以压倒性多数胜选,将成为台湾民主发展史上的重大转折点。台湾追求摆脱外来政权统治的历史将从此画上完美的句号。今后台湾的政治生态必然是主张本土化的政党之间的竞争。国民党未来如果不能扔掉过去的包袱走向本土化,就会被彻底边缘化。其实,国民党会不会本土化已经不重要,因为在这个信息化时代,台湾不缺热心投身政治的新生代。一个专制统治了台湾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外来政党是时候告别历史舞台了。其实,他们这样退出历史舞台,还是相对体面的。历史上因爆发革命而被人民赶下台并遭到清算的专制政权俯拾皆是。国民党若能通过和平过渡的方式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是国民党的福分,也是免受革命之阵痛的台湾人的福分。

这次大选后,台湾一旦彻底从外来政党的阴影中走出来,未来必然会走向真正的独立自主。而台湾要想成为国际社会一员,与对岸真正对等,则唯有对岸的中共政权退出历史舞台,中国大陆成为民主政体方有可能。中共政权存在一天,其政权性质决定了他们对台湾的封杀、骚扰、渗透和打压就不会停止。台湾民主政府与大陆专制政权的对抗会一直持续,直到中国民主运动取得成功,大陆人也可以像台湾人一样全民直选自己的总统。我期望台湾人民早日真正当家做主,成为掌握自己命运的主体。我也希望为自己赢得了尊严的台湾人能为艰苦卓越的大陆民主运动加油打气!

2月16日,请全体台湾人用选票给对岸的中共流氓政权一计响亮的耳光。

台湾民主万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