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着地球即将不适合居住怎么办?!(组图)

作者:山之子 发表:2016-01-14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14日讯】我们都知道从18世纪—欧洲的工业革命开始一直到2014年,全世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就直线上升,导致大气温室浓度骤升,环境污染也随着恶化。2007年美国前副总统高尔以描述全球暖化的纪录片“不愿面对的真相”,与联合国下辖的“气候变迁委员会”共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2007年中国的碳排放总量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排放碳的国家。历年来中国对于维护环保的国际气候公约,都表现“局部抵制,有条件合作”和“意愿有余,能力不足”,还有“非不遵守,有个别立场”的消极态度。因此各种自然与人为灾害的肆虐已在当地造成恐怖的后果。

长期以来环境的破坏与污染造成地球全面性的灾害,早已是众所知道的事实。比如台风、龙卷风、沙尘暴和火山爆发等一年比一年强大,洪水泛滥的面积也越来越广。同时世界许多地区”旱灾”缺水的情况相当严重,已危害到许多人的生存。世界上的内陆湖的蓄水量这几年大量减少,举约旦的例子,死海一年降低水位1公尺,造成1993年起就缺少雨水。城市一周只供给1天自来水,主要的约旦河变成一条小溪,有繁荣的村庄因缺水而弃迁。

科学家多年来的探勘,证实了美国和埃及最大的水坝造成附近相当大地区的地震增加频率有着显著的关系。包括四川紫坪铺水库蓄水的重量与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也有关连。包括四川“紫坪铺水库”蓄水的重量与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也有关连。

专家保守估计到本世纪末,海平面上升幅度将愈来愈快达到五十公分至一公尺,这将严重威胁占全球十分之一居住在低洼海岸地区的六亿人口。而台湾基隆的海面已上升了六公分。农作物普遍遭到化学毒物、虫害和各种人为生态的破坏导致大量减产,不少动植物已经灭种。

即使有高尔和联合国的努力,使得2014年许多地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终于减少了下来,但仍有大国不能完全遵守环保公约,就像高尔所说:吾人面对的是一场真正的全球性紧急事件,“气候危机不是政治议题,而是对全人类的道德与精神的挑战”。

但是当大家看到物质环境的破坏而忧心的时候,有谁想到这一切都是败坏了的人心造成的?多年来从国际恐怖袭击造成的的惊恐,到社会公共场所的变态人的随机杀人案件。从性解放到离婚率的普遍增加,从核能发电的安全疑虑到石化工业的严重污染,还有大企业生产的各种有毒食品和日用品等等,都让我们惶惶不安。如此看来,不久的将来地球将不适合人居住,请问:怎么办!?谁有办法?

法律只能管理有心遵守的人,而对于现今道德不断下滑、人人不愿意从内心约束自己的世界来说,法律更起不了作用了。而且即便现在有这么多宗教在劝善,但仍然不能潜移默化贪婪的、甚至恶毒的人心?此刻,突然想起过去台湾的一句俚语:“没法度,没法度。”是否现在更呼应了这句古老的谚语,已经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转变人的心灵了呢?

只是相信,即使在这已经污浊的尘世中,仍会有一丝曙光,等待著我们,如果我们仍保持著愿意向善的心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