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维稳之举“世界罕见”(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01-15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国网络维稳力度持续加大,在过去的两年中,中国已招募3000名“网警志愿者”,监督网络舆论。有评论认为,当局是在用“群众斗群众”,这些“网警志愿者”已沦为网络维稳的工具。

北京市公安局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从2014年至2015年12月,中国已招募3000余名以80后、90后为主的“网警志愿者”,这些志愿者遍布全国,以北京网民最多,占21%。而“网警志愿者”职业则涵盖学生、教师、医生、政府公务员,网路大V、专家学者和互联网安全企业及各大网站工作人员等。

官方声称,这些网络志愿者帮助提供犯罪线索,删除有害信息。但网络舆论则质疑,当局是在网络鼓励“群众斗群众”,而这些“网警志愿者”已沦为网络维稳的工具。

居住在广州的自由作家徐琳对《自由亚洲电台》列举从镇反、反右、文革、六四到迫害异议人士等事实,指出中共当局为维持其统治,不断发动各种政治运动,变着花样挑动群众斗群众,莫不如此。

徐琳认为,当局招募网警志愿者反映了两方面问题:第一,让当局不满意的言论太多,网监大队等当局原来常态的监督机构已经不够用了,因此需要有更多的人来监控。第二,当局是在制造恐慌,让民众感觉一举一动都在监控之下。

“反映了文革的余毒很严重。”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分析说,“很多人的思维是在文革期间形成的,所谓的阶级斗争思维、敌我思维,动不动就使用政治的标准来衡量,而不是用法律来衡量人和事。”

网络作家野渡则认为,当局增加人手对互联网进行监控,不论对文明社交发展还是个人言论自由上,都造成了侵害。

网友也看出来了当局增加人手对网络监控的真实用意。有网友质疑:“这些群众有举报贪官的腐败的吗?网警用群众监督群众,是老毛时代就有的产物,21世纪了,政府还在继续使用。所谓时代的进步,都是中国梦。再次证明政府的维稳对象就是人民。政府花人民的钱,维稳人民,也是世界罕见。”

也有网友表示:“越来越恐怖的社会,批评政府及执政党越来越危险,因为他们越来越没有底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