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俱要选择什么色彩能够取得好风水?(图)

作者:玄青大师 发表:2016-01-1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屋宅整体或是各个家俱是否美观,色彩起著至关重要的作用。(图片来源:Pexels)

色彩,是眼睛所能接收的第一资讯。风水色彩的特征能通过视觉迅速引起心理的变化。屋宅整体或是各个家俱是否美观,色彩起著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是衡量家居布置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指标。

首先,在确定家居风水色彩时,家居要有一个主色调。一般来说,一个美观的房间应该有一个色彩主调。由于家俱在居室中处于主要地位,所以家俱和室内装修的色彩共同组成了一个房间的主色调,不同的冷暖、明暗、浓淡组成了不同的几格,千变万化的色彩组合给人带来种种不同的感受。家俱色彩太复杂,容易使人感到视觉疲劳。同一件家俱中,色彩最好在三种以下,同一套家俱中,色彩也不宜超过四种。目前市场上的高档家俱往往只有一二种色彩,甚至连把手材质光泽都与家俱外表统一,这样效果就相当和谐了。

那么,家俱将会有哪些流行色彩呢?以往人们购买家俱多以黑灰、棕色等系列为主,认为既耐脏又适应传统习惯。如今这一观念已经发生了新的变化,彩色家俱将成为流行趋势而被广泛地采用。

依据风水学,来谈谈其他色系的基调吧。

1、绿色

绿色家俱既容易给其他色系作陪衬,也较耐脏,且绿色有舒缓眼睛疲劳的作用,把它作为家俱主要色调,人会自然而然地感到松弛、舒畅、平和、宁静。

2、海蓝色

蓝色是大海的颜色,表现出纯净深远、永恒、冷静的主题。海蓝色家俱令人有海阔天空、宁静优雅的感觉,因而也会受到欢迎。在色彩搭配中若能将深、浅蓝色有机地协调,则更有一番新感觉。

3、浅黄色

黄色是一种轻松、明亮、活泼的颜色,其色相温柔和爽,能使人产生愉快之情。在空间狭窄的居室中摆放黄色家俱,能起到开阔视野、活跃气氛的效果,使人感到心平气和。

4、桃红色

红色能给人以炽烈、跳跃、兴奋、亢进的感觉,是一种富有积极性的颜色,中国民间曾用此表示吉利、喜庆之意。桃红色家俱能使整个房间温暖如春,再配上柔和的灯光和四壁装饰,使环境更加温馨舒适,尤其适合新房的布置。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