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常吃4种食物 保护牙齿不掉牙(组图)

发表:2016-01-21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常吃护牙食物,可保护牙齿不掉牙。(网络图片)

我们知道,年纪大了,很多的老年人的牙齿就会不断的脱落,造成咀嚼东西都成困难了护牙,下面看看具体的护牙方法。

保护老人牙齿应该吃什么呢

核桃

常吃一些核桃,对于牙本质过敏症有着很好的防治作用。核桃仁中的脂肪油含量极为丰富、蛋白质、维生素、钙、镁等成分也不好,在这其中油质和酸性物质可以渗透到牙本质小管内,从而起到隔离作用,可以有效减少冷、热、酸、甜等味觉对牙齿本身的刺激。

除此之外,核桃其富含的蛋白质、脂肪、钙等,也可以通过化学变化,辅助治疗牙本质。中老年朋友不妨每天生嚼一些核桃仁,或者将核桃仁稍微用微波炉加热一下,之后反复咀嚼,每天3~4次为宜。

鸭梨

饭后吃一个丫梨,等同于清洗牙齿表面、按摩牙齿根部,把残留在牙齿间隙的食物残渣彻底清除。此外,经常吃一些鸭梨还可防治牙结石引起的牙龈充血、萎缩等病症,还可以改善口腔里的血液循环,对于牙床红肿和风火牙痛有着很好辅助治疗功效。

枸杞

子小小的枸杞子有着补益肝肾之功,久服能强健筋骨、补肾固齿的功效。除此之外,枸杞子还有促进牙周黏膜、纤维细胞增殖等功效。中老年朋友应每天用30克枸杞子,嚼碎之后再用温开水送服。

大枣

大枣中含有的乌苏酸和夹竹桃酸可以阻止龋齿菌产生酶,有效避免糖蛋白沉淀下来形成难看的菌斑,注重要的是,不影响口腔中的其他细菌,可以保证口腔的菌群平衡。不少中老年朋友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每况愈下,时常吃一些大枣,不仅可以健脾养胃,还能有效保护牙齿。


刷牙力过猛会造成牙齿过分磨耗,使牙根暴露。(网络图片)

损害牙齿的行为:

l、刷牙时用力过猛

刷牙时用力过猛会造成牙齿表层牙釉质与牙本质过分磨耗,导致牙齿过敏、牙髓暴露,甚至损失牙龈,使牙根暴露。

2、经常咬过硬食物

牙齿内存在一些纵贯牙体的发育沟、融合线,咀嚼硬物后,这些薄弱部位容易裂开。

3、把牙齿当成万能工具

经常用牙齿开瓶盖,咬包装袋等,容易导致牙齿折断、移位。

4、经常只用一侧咀嚼

经常偏侧咀嚼会造成肌肉关节及颌骨不平衡,轻者影响美观,重者可造成单侧牙齿的过度磨耗及颌关节的功效紊乱。

5、经常把牙咬得“咯嘣”响

经常如此会使牙齿过度磨耗,容易浮现牙折等症状。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