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2015年地球温度再创历史新高(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1-21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是1880年有温度记录以来,地球气温最热的一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报导)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和美国太空总署(NASA)1月20日宣布的两份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1880年有温度记录以来,地球气温最热的一年,这也显示出全球暖化加速的严峻问题。

美联社引述美国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表示,去年整个地球的平均温度为华氏58.62度,相当于摄氏14.79度,比2014年高出0.16摄氏度,这是史无前例的增幅,也比20世纪的平均温度,高出0.9摄氏度。另外,根据美国太空总署的另一份监测结果显示,2015年的全球气温比起2014年高出0.13摄氏度,创下过去136年有纪录以来的最高温纪录。

科学家表示,尽管在过去的16年中,有15年都创下历史上最热的记录,但2015年却是史上最高温的一年。科学家认为,主因是二氧化碳和其它人造排放物在大气中不断增加,导致全球暖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报导,去年一整年当中,以12月的温度最为异常,因为并没有冬天的感觉,反而像3月或4月的温度。对于美国来说,去年12月是最热且最湿的月份,没有其它的月份出现这种情况。

“去年12月是我在美国居住10多年来最热的温度。”移民纽约的华侨凯西对«看中国»说,“特别是圣诞节前后,气温大概可以来到10摄氏度左右,走在街上很多人都是穿短袖。让人有一种夏天到了的错觉。”

另一位移居美国的华侨王女士表示,去年12月美东地区出奇的热,“12月的时候,华盛顿的樱花都开了,你说这不是罕见吗?”

至于2015年地球温度为何会创新高呢?CNN分析,主因是圣婴现象,造成太平洋的海水温度上升,导致全球温度上升。不过,CNN也强调,圣婴现象并非唯一的因素。

去年12月,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高峰会上,有科学家曾警告,若不采取紧急行动,遏止排放温室气体,人类将遭遇日益严重的旱灾、水灾,以及暴风雨,海平面也将升高,恐将使千千万万民众面临饑饿、疾病和迁徙。有些地势较低的岛屿甚至将面临被海水淹没危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