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回事?毛泽东一生不见孙子毛新宇(图)

发表:2016-02-06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新宇的母亲邵华不敢也不能将儿子送进中南海,因为江青对邵华曾有段不近人情的口诛笔伐。特里尔在《江青全传》里披露说——“她根本就不是真正的儿媳妇!”

最近,一则毛泽东至死未见其唯一孙子、毛岸青与邵华之子毛新宇的旧闻再次在网络上热传,令毛新宇的真正身世再被引起关注。


小时候的毛新宇与父母合照。(网络图片)

周海滨在《同舟共进》上发表的文章〈咋回事?毛泽东一生不见孙子毛新宇〉中称:

1970年1月17日,77岁的毛泽东晚来得孙,毛泽东高兴之余为其取名为“新宇”。然而直至1976年毛泽东逝世,这6年间祖孙俩未曾谋面,没有留下一张合影。

文章说,毛新宇的母亲邵华不敢也不能将儿子送进中南海,因为江青对邵华曾有段不近人情的口诛笔伐。特里尔在《江青全传》里披露说——

“她根本就不是真正的儿媳妇!”周围的树也都惊讶得摇晃起来。她到这所高等学府来,就是要与毛泽东的第二个儿媳妇、毛岸青的妻子邵华辩论的,她一直是江青在家中最恨的人物。“她妈是政治骗子!”江青用最冷酷的词说邵华,她把邵华和资本主义的“文艺黑线”和世界上的反华力量联系在一起。她又一次叫嚷:“我从来就不承认她是毛泽东的儿媳妇……”她之所以在这里攻击邵华,是因为邵华曾是北大中文系的学生。

江青似乎讲个没完……陈伯达碰碰她的肩膀,江青暂停了她的诅咒。前边的人能听到陈小声对江青说:“我想该结束了。”江青凶狠地瞪着陈伯达,一万多人坐在地上鸦雀无声,几乎能听到针掉在地上的声音。

时任北京市委第一书记李雪峰也曾回忆说:1966年6月25日,江青在北大辱骂邵华,而邵华就在台下。邵华和毛岸青1960年已经结婚。江青却声称“我们根本不承认”,据称江青的一番话,马上就被作为“中央首长讲话”印成传单,撒向全国。邵华和张文秋连夜转移,在北京东躲西藏,以避江青派人追斗。

海外媒体曾报道,邵华的中学同学、女作家、原《家庭》杂志总编柳明曾透露,毛泽东至死未见毛新宇。

2008年,在毛泽东的儿媳妇邵华死亡不久,钟波撰文《猜谜:毛泽东为何不见毛新宇》称,毛泽东很看重自己的子女,毛岸英死于朝鲜战争让他悲伤许久;他在文革初期让女儿李讷(萧力)担任解放军报总编;而他的侄子毛远新曾是地道的东北王,文革后期是毛泽东最信任的通讯员,权力远大过政治局委员。而晚年寂寞的毛泽东知道有了唯一的孙子,为何对单传孙子毛新宇见都不见呢?

因江青心狠手黑?

据柳明回忆,邵华曾经对她说过,她不愿意让儿子进中南海,因为江青心狠手黑,不知道她能够干出什么事情。

但是曾有人回忆,毛岸英训斥过江青,江青连屁都不敢放。毛泽东的侄子毛远新,江青更是悉心培养。也就是说,江青对于毛泽东家的男人从不敢当龇毛儿。对毛岸青的儿子又敢怎样?

因毛泽东晚年身体很差?

也有一种说法,毛泽东晚年身体很差,没有精力见孙子。但钟波称他查了一下,毛新宇生于1970年1月,毛泽东身体突然不好是1971年9月林彪事件以后,在此之前他在天安门1970年“五二零”声明时,一站2个小时;1971年五一晚上在天安门城楼走了几趟,那时候毛新宇1岁多了,想见完全有精力。即使他身体急剧下降,在去世前几个月还见了巴基斯坦总理布托,那时如果见见孙子一面,也能挺得住。

还有种猜测,毛泽东晚年消息被封锁,也许根本不知道自己有了孙子。这种可能性也不大,凭毛泽东在中共党内的权威与震慑能力,谁敢封锁他有了孙子?

中共文献中就唯独无毛泽东与毛新宇的合照

然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编写、辽宁人民出版社2005年出版的《温情毛泽东》,有毛泽东与邵华的合影,但是,没有毛泽东与毛新宇的合影。

毛新宇作的《爷爷毛泽东》、《爷爷激励我成长》,有很多毛泽东的照片,也有很多毛新宇的照片,但是,没有毛泽东与毛新宇的合影。官方喉舌认为毛泽东见过毛新宇,但也承认两人没有留下合影。

钟波则猜测毛泽东知道毛新宇在血缘上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惊曝:毛新宇的生父是徐文伯

此前有网络爆料称,毛新宇的生父是徐文伯。爆料称,邵华于1959年,在其母张文秋的主持下,介绍给了从苏联治病回国的毛泽东所剩的唯一儿子毛岸青。

当时,邵华已有男朋友,就是中共大将徐海东的大儿子徐文伯。张文秋活生生将两人拆散,1960年毛岸青与邵华结婚。毛岸青智力有问题,两人婚后,生活难以和谐,10年后邵华生下了毛新宇。

知情人都指指点点说,毛新宇的胖和毛家人的胖完全不一样,毛家人的面部肉是松弛的,而毛新宇的颊部两个结结实实的大肉团,是向前突出的,这正是徐家的特点。


徐文伯(网络图片)


毛新宇(网络图片)

据说毛新宇的两个“姑姑”李敏和李纳,还有一个“堂叔”毛远新,都拒绝和他一同祭拜毛泽东。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同舟共进》 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