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帝秦始皇并不是暴君(图)

发表:2016-02-0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古一帝秦始皇。

太子丹派荆轲刺杀秦始皇,秦始皇险些丧命,但是秦灭燕时,甚至都没有伤害燕国王公大臣的性命。秦始皇统一中原占领六国后,没有屠城,没有对六国的王公贵族进行屠杀,而这些人,后来却成为反对秦的主要力量。若是秦始皇真是暴君,那楚国人刘邦为何可以做官?那楚国贵族后裔项羽为何可以顺利长大?

汉朝的司马迁说,陈胜吴广暴动是因为服徭役迟到了要斩首,可是曾出土的秦简却说,迟到五天以内的处罚只是口头批评,五天以上也只是罚款。人人都说秦朝的法律严苛,而相反的事实是,秦帝国的法律中,已经出现了西方国家两千年以后才出现的保护罪犯条款。史记中也记载了,秦始皇办的案件中,多次不能破案,这在后世是无法想象的。因为酷刑之下,即使找不到罪犯,也能找到替死鬼,这说明秦朝根本没有酷刑逼供,相比以后朝代的冤狱无数,秦朝已经算是开明的了。

秦始皇在位的37年,没有杀过任何一名将军或者大臣。后世的历朝历代,对于灭亡的前朝,都是毫无例外的斩草除根。更有甚者,连对待本朝的人都要赶尽杀绝。汉高祖刘邦可是几乎杀光了所有跟他造反的战友,无一例外都是满门抄斩。后世有人骂刘邦是暴君吗?没有。因为恨他的人都被斩草除根了,彻底消失了。连司马迁的史记都不敢胡言乱语,否则汉武帝会轻轻松松的把他书写多年的心血付之一炬。

至于大兴土木更是不动脑子妄下结论,秦争霸六国后,剩下的士兵怎么办?解甲归田?这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久安必乱,要不是继续对外扩张就是大兴土木。历朝历代,无一例外,像后世的汉武帝多次出兵征讨匈奴,隋唐宋明元也无一例外,就连清朝的康熙在和平年代都御驾亲征,这是一种解决内部矛盾的办法。这办法确实从古到今都在用,更别说如今社会,某大国还为了转移国内的经济危机,嫌弃了什么战争呢!

后世对长城的褒贬暂且不提,但是秦朝过后,历朝历代都会修建长城,难道还不能说明长城的重要性吗?秦始皇没有进行对外扩张是考虑到民生问题,出土的《睡虎地秦墓竹简》确确实实的记载着,秦朝的徭役是有工资拿的,有管饭的,甚至还有配发衣物的,你觉得,老百姓是愿意打仗还是打工呢?

焚书坑儒的导火索是因为秦始皇追求长生不老,但又害怕被毒杀,给他进献药丸的术士都必须同时做两颗药丸,专门有几个试药的侍从试药。待一个月后如果没什么异状,才服下药丸。然后某一天,试药的某个侍从突然暴毙。现代研究已经证明,古代炼丹术里含有汞,钒等物质,是重金属,对人体有剧毒,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有副作用。但当时无人知道丹药从根本就有毒,也无从查证到底那名试药的侍从到底是吃了谁做的丹药而死,再加之查处侯生、卢生等人贪赃枉法,挥霍殆尽携款潜逃事件,秦始皇决定杀光有关术士。用现代的话来说,就是骗取科研经费,逮捕违法者四百六十三人,人人证据确凿,其罪当诛,逐一斩首。只有这么一次坑儒事件,准确的说是坑术事件。

在史记里司马迁也认为是坑术士,后世以讹传讹,添油加醋,才变成了坑杀无数书生。至于焚书,前一阵出土的秦简仍在,若真的是焚书,那有怎么会有大量的秦简出土?秦始皇烧的,只不过是六国的贵族藏书而已,为的就是想抹去他们的历史,防止他们动乱,结果没想到,光是仁慈的焚书,根本无法阻止他们造反的心。

这些都是经过严肃的考证,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这方面的史书,去查一查秦始皇在位的37年里有没有枉杀过一位将军大臣,去看一看长城在历史上究竟起着这多么重要的作用。去翻一翻秦朝的管制,立法,从公元前221年到今天已经经历了2000多年……

以前总有人说秦始皇是暴君,等到初一学习《千古一帝》时,发现漏洞百出,秦始皇有多冤屈啊,今天写下此文章,为秦始皇澄清。

责任编辑:唐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