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层生病了!正在吞噬人类生命(组图)

发表:2016-02-19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宇航员惊呼:大气层生病了!正在吞噬人类生命。(网络图片)

大气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之一,根据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斯科特‧凯利的观察,地球的大气“看上去非常非常的纤细脆弱”,而且已经“生病了”。目前为止,凯利是在太空中总计停留时间最长的美国宇航员,在地球上空飘行了500多天。凯利表示,从太空看地球,能充分认识到我们赖以生存的大气的脆弱,空气污染之严重。


凯利在推特上贴出的地球大气照片显示亚洲大部份区域有空气污染。(网络图片)

从太空可以看到这些地方已经“得病了”

凯利说:“从太空看地球,可以分辨出亚洲和拉丁美洲的一些地方,但总是通过那些污染肮脏的阴霾区域俯视。”相比地球的直径,大气层非常薄。

他表示,如果用人身体来比喻地球周围的大气,从太空可以看到这些地方已经“得病了”。而且全球的大气也不是那么“健康”。

凯利说:“当向下观看大气时,我没法说这个地球的肢体是健康的,它看上去非常非常的脆弱,是那么薄的一片东西,真是需要我们的呵护。”凯利还说,他注意到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区域出现诸如热带龙卷风那样的天气现象。


太空中,地平线是一道美丽的弧线,其上一层薄薄蓝色光晕就是大气层。(图片来源:NASA)

其薄的程度比苹果皮相对于苹果还要严重

几十年前,德国宇航员乌尔夫‧默博尔德博士在太空中第一次俯视地球时惊叹道:“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看到地平线是一道弯曲的弧线,上面的一层薄薄的深蓝光晕就是我们所说的大气层。显然,那不是我无数次学到的空气海洋。我惊异于大气的这种纤细脆弱外观。”

美国国家地球与空间科学教育中心的天体物理学家杰弗里‧戈尔茨坦博士曾解释:“大气层和地球相比,其薄的程度比苹果皮相对于苹果还要严重。我们星球周围只有一层纤弱的面纱,但是却支撑地球上的所有生命……”


卫星拍摄的中国污染。(网络图片)

污染已经进入中国食品供应链

空气污染对于中国11万亿美元规模的经济而言,其代价显然非常昂贵。兰德公司(RAND)估计,空气污染每年吞噬中国GDP的6.5%,相当于7千亿美元。这些代价主要是生产力的损失造成,因为工厂在恶劣的污染天气被迫关闭,以避免造成更大的阴霾。

鲍尔森研究所副主任安德斯•霍夫说,请病假和看病都让城市经济蒙受损失。高度污染跟一系列严重慢性疾病有关,比如心肺疾病,它们的治疗都很昂贵。空气污染也影响旅游和室外娱乐。

霍夫说,中国的庄稼也遭到破坏。中国有20%的土壤被污染。中国最大的大米种植省份湖南,其土壤被来自工厂的重金属污染。这种污染已经进入中国的食品供应链。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