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梁彼得案是华人政治修养提高的表现(图)

作者:方能达 发表:2016-02-21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华人集会声援梁彼得。(看中国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1日讯】美国许多城市的华人决定在2016年2月20日举行集会,要求法院纠正对于梁警官的不合理判决;但笔者也听说有人主张只为梁警官诵经回向祈福消灾即可,而不必有其他举措。

不同宗教,只要是符合正义慈善的正教而不是像中共那样的邪教(即使中共不冠以宗教名称),都有共同的地方,这就是求神佑而并不放弃自身的努力。古希腊的格言“神助自助者”指导了欧洲民众近四千年的行动,并且被建国未满三百年的美国所继承。美国军中历来设置随军牧师主持祈祷,但并不拘泥于《圣经旧约》所描写的只要上帝发威就能使敌军立即溃败。美军平时的训练是很严格而艰苦的,战时则注重战略战术与武器装备,并以“为正义而战”的口号激励士气。所以,美国有西点军校等培养军事技能的著名军事学府,而不是仅有神学院。当小国科威特被伊拉克军队入侵而请求美国援助时,美国并非停留在外交警告上,更不是仅仅依赖教宗保罗和国内宗教人士的为求得和平而祈祷,而是及时派遣军队赶赴科威特协助科威特军民将入侵的伊拉克军队击退。中国古代少林寺武僧帮助唐皇退敌平叛,以及抗日战争时期许多僧侣从军也是以行动捍卫正义而不是停留在祈祷上。

梁彼得警官蒙冤令人怀疑司法的法官判案准则有误,甚至怀疑法官的个人立场或动机,以及陪审团成员是否有起码的法律常识等等。尽管美国宪法已明确规定了各族裔平等,但并非每个人的觉悟与法制观念都已达到了宪法的高度,作为少数族裔的华人被歧视和损害的事仍时有发生,梁警官被误判可能属于最近的一例。一些宗教信仰者为梁警官祈福回向固然可嘉,但我们更应以“神助自助者”这句话来提醒自己以行动维权来推动保障平等公义的法制的正确执行,以及同样是有助于保障平等公义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美国的民主政体是尊重民意的,法院是政权的组成单元。为声援梁警官而举行展示民意的集会非但可以敦促政府责令法庭纠错,更有助于防止华人等少数族裔被欺凌的状况之重演。这正是美国的立国精神原则深入人心的表现。费城的历史博物馆保存独立战争时期使用的“正义钟”,以这件实物为象征来教育子孙后代捍卫正义要当仁不让挺身而出。

对于梁警官的蒙冤受屈,难道我们可以无动于衷置若罔闻或仅仅求助于祈祷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