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张飞的女儿嫁给了谁?(图)

发表:2016-02-27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飞像。(网络图片)

章武元年,刘备称帝,以张飞的长女为刘禅太子妃,刘禅即位后,封张飞的长女为皇后。15年后,张飞的长女死去,刘禅又娶张飞的二女儿,先封为贵人,后立为皇后。

张飞的女儿应该是一个美丽的女子吧,因为张飞的媳妇儿是抢来的,是一个很美的女人,传说中张飞面目粗狂,性情暴烈,但据传言,历史上的张飞却是一个诗情画意的爷们儿,能诗善画,并非一介武夫,因此,那个抢来的女子对张飞的感情由最初的委屈、惧怕变为崇拜和依赖,直至心甘情愿与张大鬍子相儒以沫,这样的佳话在三国志裡可能提及很少,我们只能看到刘备的睿智,关云长的忠诚,张飞的勇猛善战,却不曾看见张飞看到美妻时眼睛裡的柔情。

张飞有二个女儿,长女为经诸葛亮做媒嫁于后主刘阿斗,此时刘禅后宫数字超过12,但大张后依然备受阿斗宠爱,与后主做了17年夫妻,看来,张飞的女儿的确继承了母亲的美丽,并且有一个好脾气,能容忍阿斗对美女颇感兴趣的嗜好,历史上,正常的群王都好色,后宫三千,任意挑选,也无怪乎女人们争风吃醋,也可以这麽说,正常的男人都是好色的,只是看出于一种什麽心理,喜欢什麽样的女人,也因此有了各种各样越来越美丽的女人,女人是在乎男人的评价的,为了让自己生活的轻鬆一些,慢慢把自己调整的似乎大度,似乎从容,看似美丽,实则每一个女人骨子裡都有一种善妒的种子,无法避免在某个时刻会一触即发,这是男人所不能理解的。

大张后似乎是一个大度美丽的女子,在后宫17年,与同龄的阿斗相伴到自己默默离去,赢得了阿斗所给的“敬哀”的谥号,我一直在猜测这样一个女子有什麽样的风情,她应该是白玫瑰还是红玫瑰?突然想到,张飞的女儿莫非继承了父亲的浓烈,母亲的婉约,让自己闺房中如红玫瑰一样浓艳,厅堂如白玫瑰一样皎洁,然后获得了一各男人长足的爱情?

玫瑰的美丽和香味是短暂的,人们无法掌控它们的悄然逝去,于是那样的感觉变得很让人留恋,触动了想像的神经,似乎男人对女人的感觉也是一样的,不远不近的女人如玫瑰,淡淡的香味让人遐想,那男人又可以用一种什麽样的物种来形容?肉食动物?那种生灵似乎对花的怒放不屑一顾,或许是草原上的马儿,牛儿或者羊儿?不猜测了,就如同女人如花一样,有的美艳如玫瑰,有的诡秘如罂粟,淡泊如雏菊,淡雅如百合,但张飞的女儿定是其中的一种,要不然,也不会惹得阿斗在大张后香殉不到一年,又迎娶了小张后,张飞的小女,小张后也是美丽的,她与姐姐大张后如隔代人,比起已是中年的阿斗,小张后年轻而又新鲜,但小张后没有得到后主的宠爱,看来,阿斗喜欢的不是她的年轻,显然,刘禅向在小张后身上找到她姐姐的影子,可是,他似乎在小张后那儿没有找到,因为,每个女人都是一朵与众不同的花儿,那朵花凋零了,就再也闻不到那特别的味道了。

男人,要干大事就不得不硬下心肠来担当重任,因为,连我都相信,有的人,生下来就是负有使命的,他们注定不能为琐事所牵制,要做出一种非凡的举动,而他们身边的女人,也是为同样的使命效力。

来源:史海秘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