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压“任大炮” 是崩溃的预兆(图)

发表:2016-03-01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1日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月28日下午宣布,“依法关闭”任志强在新浪、腾讯等网站读微博账号。网信办发言人姜军表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利用网络传播违法信息。著名地产商任志强的一位友人29日对本台表示,目前有人希望把中国拉回到文革年代,但这绝对不可能。

著名地产商人任志强在新浪、腾讯的微博帐号,被网信办责令关闭。网信办主任姜军就此解释称,据网民举报,任志强微博账号持续公开发布违法信息,影响恶劣。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等法律法规,国家网信办责令新浪、腾讯等有关网站,依法关闭任志强微博账号。

此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到访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提出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必须姓党。被称为“任大炮”的任志强在微博提出质疑,忧虑媒体不再代表人民的利益,他的言论被多家官媒猛烈炮轰。任志强的一位要求匿名的友人29日披露:

“习(习近平)2月19日讲话以后,有些人当然闻风而动,惯用的这种思维方式。别人说文革已经逼近了,我倒是认为文革回不来。尽管有些人想把中国拉回到文革,但是毕竟时代背景不同,不是那个时代了。无论是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千龙网,还是这两天《求是》下面的红旗文稿,进行这种点名的批判,也不是头一回了。但是结果是什么?我想未必如他们所愿”。

2月22日,北京千龙网发布文章称,“网友为何要给任志强上党课?”,指任志强“妄图以歪曲解读、砸锅推墙来哗众取宠、博取眼球,简直就是党性的泯灭、人性的猖狂”。

对此,任志强的这位朋友称:“他们可以贬任志强,或者说后来红旗文稿点名孙海英,当然也点了任志强,点茅于轼。你看看整个网络的民意,是不答应的,相反,是抵制。为什么会这样,就是在知识分子中,知识界经过文革以后,经过三十余年的改革开放以后,愈来愈多的人认清了中国应该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前进,应该是什么样的体制,才适应中国继续改革开放的需要”。

中共党媒这次高调批判任志强,引发不少网民议论,不少舆论为任鸣不平,质疑网信办没有指出任志强违反哪一条法律。网民“鬼刀2008”写道:中国的悲哀,任志强加油!网民“黎勇01”称:一个中央政府机构专门为一个微博账号的关闭发表一个谈话,级别好高。

重庆学者张起对此表示:

“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凡是一个开始封口,开始噤言,大家都不敢说话,噤若寒蝉的时代,往往也是一个动荡年代或者说政权崩溃的预兆了”。

任志强出生于中共高干家庭,父亲任泉生曾任中国商业部副部长。任志强曾任北京华远地产公司董事长,2014年退休。因其“敢言”吸引众多网民关注,人送外号“任大炮”,他的微博拥有3000多万粉丝,是名符其实的网络大V。不久前,他发表博文批评“官媒姓党不姓民”,遭到党媒集体批判,导致他在新浪和腾讯微博的帐号被关闭。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