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鲜的捣乱与“西朝鲜”的尴尬(图)

作者:盛言 发表:2016-03-03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朝鲜以发射卫星的名义向该国的南方发射了一枚远程火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3日讯】就在中国人的“羊”与“猴”年辞旧迎新的二○一六年二月七日早间八点三十分,金家王朝统治下的北朝鲜,以发射卫星的名义向该国的南方发射了一枚远程火箭。火箭最终分裂成五块,分别落于黄海、东海、太平洋中。但这个新年的“大炮仗”不是吉祥喜庆,而是给世界添乱加堵,也是北朝鲜一月六日搞所谓氢弹核试验之后,再次无视国际社会的警告与要求,顽固表现其“强硬立场”与好战姿态的又一狂妄之举。

金家王朝底气从何而来

金正恩当局之所以敢于如此藐视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多次警告与制裁,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它心里明白,背后有它的中共“老大哥”在撑腰。虽然中共口头上也会对其穷兵黩武不痒不痛地批上两句,但接下来便会替北韩进行辩护、解围。就在此次世界各国纷纷谴责北韩倒行逆施之际,北京当局仍然态度暧昧。首先,中共的说法跟国际社会的共识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国际社会普遍指出,朝鲜发射的是远程火箭或导弹,威胁邻国。而中共官方则采用北朝鲜的说法,将其称为“卫星发射”。接下来中共外交部更说:朝鲜有“和平利用太空的权利”。于是北朝鲜穷兵黩武的挑衅,在中共官方的说词里就变成了“正常的权利”。虽然中共对北韩所谓发射卫星也表示了一下“遗憾”,但接着便呼吁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各方应“保持平静克制”。这实则是要国际舆论“闭嘴”,不许批评中共的“小兄弟”盟友。至于中共为何会感到“遗憾”,则语焉不详。由此可见中共对北朝鲜名为批评,实则袒护。但这种徧袒与辩护,既是苍白无力,也显得心虚气短。

中共言词上如此为北韩张目,在具体行动上,当然不会动什么“真格”。何况中共的一些权贵资本企业与北朝鲜的军工企业更有千丝万缕的生意来往。可以说,如没有中共这些企业的供应,北朝鲜根本无法制造高端的武器。所以每当国际社会提到制裁北朝鲜,中共便大叫“冷静”、“克制”,说“制裁无助于问题的解决”。甚至在北朝鲜试射远程火箭后,韩国完全出于自身防御的目的而考虑部署美国的“萨德”反导系统,中共也要加以反对,说此举损害了中共的“安全”,实则就是百般牵制、削弱国际社会对北韩的制裁与惩处。尤其是北京在安理会中握有否决权,使联合国很难对北韩采取行动。而美国的奥巴马,根本不像布什、列根那样雄才大略敢作敢当,一向软弱,让金正恩感到他可以继续靠定北京这棵“大树”来横行霸道。所以这台闹剧,前台表演者是金三胖,后台支持和袒护的在中南海。只是袒护者不愿闹事者把事闹得太大,以免到时收不了场,所以才对北韩轻轻拍两下屁股。

“友谊”是让中国人成冤大头

北京常自夸与平壤是“鲜血凝成的友谊”,实则是让中国人吃了哑巴亏,当了几十年的“冤大头”。上世纪五十年代初,中国大陆本来有极好的机会在美、苏之间左右逢源、游刃有余地发展自己,但却被误国狂人毛泽东紧遵斯大林之命而绑上了北朝鲜的战车。结果不但让毛泽东“赔了太子又折兵”,使中国彻底沦为莫斯科的附庸,同时又成了民主自由世界的众矢之的,几十年进不了联合国,甚至奥运会的门都进不去,成了名副其实的世界孤儿。更可悲的是直到上世纪六十年代还在向“苏联老大哥”偿还那场战争的军火债。而等到中、苏分道扬镳时,金日成却将毛氏政权弃若敝屣,转而与赫鲁晓夫“另结新欢”。北京得到的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然而中共似乎并未从中吸取到应有的教训。虽然在毛死后,北京因为北韩大骂中共是“修正主义”、“叛徒”等,致使双方关系一度趋冷,但自从苏联灭亡,北韩失去了依靠,便又向北京抛来媚眼。这时中共不但“好了疤忘了痛”,更萌发出“刘郎可寻前度,冯妇今又重来”的欣喜与冲动,转而与金家王朝打得火热,中国成了金家王朝的提款机和输血者。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研究报告显示:从一九九○年到二○○五年的十五年间,中国对一个小小北朝鲜援助竟高达十五亿──三十七点五亿美元之间。而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国际粮食援助信息系统数据也显示:从一九九六年至二○○九年间,中国对朝鲜粮食援助占到世界援助总额的百分之二十六点九,是所有国家中最高的。更可笑的是在所谓“胡温新政”时期,最高当局领导竟然说出了北韩“在政治上是正确的”这种政治上自我否定、自打耳光的话,无异于承认人家骂你是“修正主义”、“叛徒”骂对了。

中共的目的自然是想把北韩当成一枚棋子去牵制美国,或当成一个筹码,去换取美国在诸如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的让步。殊不知北韩也不是一盏省油的灯,特别是这个小金,比老金更技高一筹,更会耍无赖,胃口也更大。你中共要“我”给你当马前卒,可我小金不是你们家的“雷锋”,当然没有免费的服务。所以今天要钱,明天要石油,后天要粮食,甚至要军舰、战机、火炮以及各类军用物资。你不给(或少给了),他就给你撒泼、打滚,一会儿把核弹拿到你“家门口”不到一百公里的地方来试爆,吓得中国老百姓失魂落魄,一会儿把“六方会谈”签订的协议撕成碎片甩在中共的脸上。结果美国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对北京作了让步,中共却兑现不了使北韩妥协的承诺,既让中共颜面尽失,也让美国心里窝火。北朝鲜成了北京一个既沉重又舍不得丢的包袱。

中朝政治同病相怜

平壤之所以成为北京“鸡肋”一样的盟友,政治上的同病相怜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当年邓小平东山再起后,采取了一揽子“非毛化”措施,如否定文革,宣布不再搞以“阶级斗争”为纲,叫停“姓社姓资”的辩论等弱化独裁专制的举措。虽然这些举措,是为了让被文革打倒的所谓“走资派”官员复出掌权,但因带有一定的进步意义而受到中国民众的欢迎,却引来北朝鲜一片谩骂。然而自中共十八大后,中国政治风向又急剧向毛年代左倾。不但以“两个三十年不能相互否定”为掩饰,实际上则是肯定了“反右”、“文革”等祸国殃民的政治运动。更有甚者,对新闻、言论自由的严加管制,对新闻工作者、学者、作家,对民间维权者、上访冤民,甚至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者、合法执业的律师都大肆抓捕,制造冤狱,苛以重刑。年龄从二十来岁的花季少女,到白发苍苍的耄耊老人,概不“手软”。如此暴虐、“任性”与当年“反右”、“文革”以言治罪的作派如出一辙,甚至在高层内部又重提“反动知识份子”、“阶级斗争”之类的荒谬口号。纵观当今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除了北朝鲜,哪还有这样能与“我党”同气相求的知己?今年看完央视“曲艺版”的“新闻联播”──“春晚”以后,那铺天盖地的歌功颂德、挖空心思的粉饰媚上,除了没喊出“红太阳”、“万寿无疆”、“慈父领袖”,几乎再难找到与毛年代和北朝鲜有什么区别的地方。因此有网民说,玩导弹,北朝鲜在学习中国;玩政治,中国在学习北朝鲜,更有网民把中国大陆戏称为“西朝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