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土豪的国家在这,根本不是什么迪拜!(组图)

发表:2016-03-11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莱,全名文莱达鲁萨兰国,位于马来西亚砂拉越州和沙巴州之间,不大的国土面积下,也并非只有单调的热带风光。

在东南亚,石油储量和产量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居第2位。文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在文莱,人们买车、买房、经商和个人收入都不纳税。

教育方面,从幼儿园到大学教育全免费,即使去牛津、剑桥深造,学费、食宿、来回机票全都由国家掏钱,甚至还会额外发零用钱。

医疗也免费,做多大的手术都只象征性地收一元钱,而且如果在本国治不了,需要去邻国就医,国家会出钱提供医疗费,甚至连病人家属的往返机票也由国家提供!

之前文莱王子大婚时,新娘手拿宝石花。

文莱苏丹居住的努洛伊曼皇宫面积是英国女王白金汉宫的4倍,有1788个房间。

文莱苏丹拥有2架大型豪华游艇、一架波音747客机,20多架私人飞机。他的车库里拥有7000辆豪车,是世界上拥有劳斯莱斯车最多的人,共拥有604辆劳斯莱斯,574辆奔驰,452辆法拉利,382辆宾利,209辆宝马,179辆捷豹,134辆科尼赛克,21辆兰博基尼,11辆阿斯顿·马丁和一辆西尔贝SSC。

对君王和祖国发自内心的热爱以及虔诚的信仰,使本就衣食无忧的文莱人获得了精神的富足。

每一个匆匆过路的游客感受到这种虔诚的宁静,想必也会为之动容。

斯里巴加湾,婆罗洲上的世外桃源。

文莱的首都,在婆罗州北部,位于文莱湾西南角滨海平原的文莱河畔。至今这里仍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上村庄,所以斯里巴加湾市有“东方威尼斯”的美称。

穆阿拉,奢华而低调的极致享受。

它通常是任何一个旅客来到文莱的第一站—最难忘的回忆之一。

金色尖塔的努洛伊曼皇宫是尊敬的苏丹陛下的住所,以其为背景的落日景色十分壮观。

水晶公园娱乐场——设施先进的游乐园,这里曾经是皇家游乐场。

淡布隆,享受大自然的恩赐。

比起首都斯里巴加湾的繁华、马来奕区“石油城”诗里亚的殷实,淡布隆区就显得有些平实和简单,因为它没有什么可以炫耀的城市和气派。

然而上天总是公平的,他将喧哗和财富归于其它三个区,却将安祥与美丽赐给了淡布隆。

赞叹的就是“天然”二字。

都东,潮起潮落,优雅浪漫。

都东是一个十分优雅浪漫的小城,这里生长着高大的椰子树,椰汁甜美。

房屋建筑的前后都布满了绿色的植物,令这里散发着生机勃勃的气息。这里的海面十分平静,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温柔,携手爱人漫步沙滩,看潮起潮落,夕阳染红海面,是一件十分浪漫的事情。

在这样的城市中,游客可以抛却俗世烦恼,尽情享受美景。

马来奕,两河美丽的交汇。

马来奕有众多的旅游景点,著名的银禧公园面对着中国的南海,它的建立是为了纪念银禧的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的登基,公园里有纪念碑、展览木屋、凉亭和游乐场等设施。

这里还有许多的夜市,到了晚上就变得热闹非凡。

诗里亚,富裕之源,候鸟天堂。

这里有著名的北干意甲清真寺,大型的圆顶建筑是这里的特殊标识,寺庙雄伟壮观,来此参观的游人络绎不绝。

双溪河口是非常值得去的地方,这里是文莱观赏候鸟的最佳场所之一,每到鸟类迁徙季节,这里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学家、摄影师等,迁徙景象十分壮观。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