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总统选举 昂山素季提名了谁?(图)

发表:2016-03-12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3月10日,缅甸“全国民主联盟”的领袖昂山素季(中)前往缅甸内比都的Sibin宾馆参加一个与总统选举相关的会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今日美国》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党”(NLD,简称“全民盟”)的领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见证了去年11月压倒性的胜利,目睹了缅甸粉碎半个多世纪的军事统治建立民主制度的过程。现在正面临着缅甸总统的提名人问题。

按照缅甸法律,昂山素季不会担任缅甸总统。本周四(3月10日),有关昂山素季担任缅甸总统的猜测终于结束了。她提名自己的长期密友吴廷觉(U Htin Kyaw)担任民选的缅甸国家元首。另一位候选人亨利•范•硫代(Henry Van Thio)有望成为副总统。控制着立法机关四分之一席位的缅甸军方也将提名一位候选人。

在简短的审查程序之后,议员们将在本月晚些时候进行投票,新总统将在4月1日宣誓就职。

缅甸军队将继续保留三个强大部委

在提名揭晓的几个小时前,昂山素季发布了一份声明,要求支持者拥护党的决定。她说:“我想呼吁人们用智慧和远见来支持全民盟,这是实现热情支持全民盟选民期望和愿望的重要一步。”

近几个月来,缅甸国内充斥着昂山素季可否执政而引起的困扰。尽管缅甸宪法的规定阻止她担任这个角色,但希望与军方的谈判将允许她担任总统。

尽管经过几轮的闭门会谈也未能明确掌权的道路,但昂山素季曾表示通过代理,也就是凌驾于总统的位置来统治缅甸。

缅甸军队将继续通过保留三个强大的部委(国防、内政和边境安全)控制权来对未来的政府充当主要角色,同时也通过对与即将卸任的缅甸总统吴登盛政府密切联系的缅甸军事国有企业集团和企业来影响缅甸经济。

联合国前任秘书长吴丹(U Thant)的孙子、曾经劝谏缅甸政府的历史学家吴丹敏(Thant Myint-U)说,发展是政治变革的一部分,政治变革将改变这个国家是真实的,但沿着什么方向目前还很难说。

他说:“我们仍然在近20年前、最早由当时的军政权构想的宪法框架内行事。这远远不是一个民主国家的宪法,但它计划允许缅甸军队采取从日常管理事务中后退一大步,并允许一定程度的政治自由,这是我们半个多世纪以来从没有见到的。”

吴廷觉是谁

69岁的吴廷觉担任了“全民盟”总统候选人,他是一名运营“昂钦姬基金会”(Daw Khin Kyi Foundation)的牛津大学毕业生。昂钦姬是昂山素季母亲的名字,这个慈善教育机构“昂钦姬基金会”是以协助缅甸最贫穷的地区人们而命名的。作为昂山素季在仰光的高中同学,吴廷觉被看作是“全民盟”政党的忠诚维护者,他的妻子是一个突出的立法者。

另一位“全民盟”政党的候选人范•硫代可以在议会中发挥帮助解决缅甸境内长期种族冲突的关键作用。

新政府将面临诸多挑战,其中包括多民族分裂叛乱、贫穷和腐败以及被执政的军政府多年忽视而产生的经济停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