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做!饭后7个坏习惯会短命(组图)

发表:2016-03-14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饭后的一些坏习惯正在扼杀我们的健康。

一般饭后你会做什么呢?是吸烟,吃水果,喝茶,洗澡还是松裤带,唱歌,散步,睡觉呢?如果你在饭后有以上的一项或多项习惯,要提高警惕了,这些生活细节正在危害你的健康。

1、饭后立即吃冷饮


饭后立即喝冷饮,会引起腹痛腹泻。

冷热的强烈变化会使部血管突然收缩,长此以往就会导致胃的消化机能失调,甚至造成消化不良或其他疾患。饭后立即吃冷饮,对消化道产生一个很强的冷刺激,会引起消化道强烈的蠕动,这样就可能引起腹痛腹泻。有心脏疾患的患者,不要饭后立即喝冷饮。饭后马上吃冰冷的食物,是心脏的最大克星。

建议:

寒冷的天气,可喝温水来解渴,若夏天实在太热太渴,应尽量喝些常温的开水为首选。

2、饭后立即吃水果


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影响消化功能。

人们习惯在饭后食用水果,认为这样有利于清口,可以帮助胃肠蠕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生活习惯,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影响消化功能。因为,当食物进入胃部后,需要消化1-2个小时才能缓缓排除,饭后马上吃水果,水果会被之前吃进的食物阻挡,而不能正常地消化。食物在胃内如果停留时间过长,就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天长日久,将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建议:

最好在饭后2小时左右或饭前1小时吃,有利人体对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充分吸收。因此,吃水果最好是在两餐之间吃,对于血糖升高者,尤其不主张饭后即刻吃水果。

3、饭后马上洗澡


饭后洗澡,会引起消化不良。

饭后洗澡,体表血流量就会增加,胃肠道的血流量便会相应减少,从而使胃肠的消化功能减弱,引起消化不良。饭后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和能量都集中在胃肠消化上,容易造成大脑缺氧。

建议:

飯後1~2小時洗澡比較適宜。睡前洗澡会消除一天的疲劳而使你轻松入睡。

4、饭后剧烈运动



如果经常在饭后运动或劳动过度,容易造成腹痛、胃下垂等病变。

剧烈运动或劳动时四肢肌肉需要有较多的血液供应,胃肠道的血液供应就会相对减少。消化吸收必然会受到影响。另外,饭后胃里食物较多,重量也较大,如果运动或劳动过度,容易造成腹痛、胃下垂等病变。

建议:

运动或重体力劳动应安排在饭后1小时之后为宜。

5、饭后马上睡觉


饭后马上睡觉,则胃肠蠕动减慢,会影响食物消化。

饭后马上睡觉,则胃肠道的蠕动减慢,消化液分泌减少,食物就不能得以充分消化。特别是小儿可引起消化功能紊乱、消化吸收不良,久之可引起营养缺乏症。

建议:

餐后应适当静坐一段时间(至少30分钟),待胃中食物有所消化排空再躺下休息为佳。

6、饭后放松裤带


吃撑后松裤带,会使胃肠更受累。

很多人吃饭过量后感觉撑得慌,常常放松皮带扣,这样虽然肚子舒服了,但是会造成腹腔内压的下降,逼迫胃部下垂。长此以往,就会真的患上胃下垂。

建议:

慢走可以有助于胃部的运动,让胃尽快的排空,所以慢走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选择。吃撑后慢走可以促进围部蠕动,使胃内的食物尽快排空,但是不可以进行剧烈的运动,否则会使饱胀的胃部会拉伸,加重不适。

7、饭后吸烟


饭后抽烟比平时抽十支烟的中毒量还大。(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研究结果表明饭后胃肠蠕动增加,血液循环加快,吸收烟雾的能力最强。此时吸一支烟,烟中的有害物质比平时更容易进入血液,中毒量大于平时吸10支烟的总和。损害肝脏、大脑及心脏血管。

建议:

抽烟百害无一利,最好戒了。若戒不了也要减少吸烟,且要避免在饭后、喝酒等时间抽烟。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