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福”字送中联办 促中共释放维权人士(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3-14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团体携同贴有2千个“福”字的大展板游行往中联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中共两会召开之际,包括香港支联会在内的7个团体,3月12日游行至中联办示威,将早前在“万家祝福,枣枣茴香”活动征集的2000多个“福”字交中联办,敦促中共政府立即释放仍被违法扣押和判刑的维权律师及公民。

据《苹果日报》报道,3月12日,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天安门母亲运动等6个团体,带同早前收集的2000多个福字到中联办请愿,抗议中共政府对人权、法治和公民社会的打压,要求释放所有在囚良心犯。

团体手持一块贴有2千个“福”字的大展板游行往中联办,寓意一众市民要求释放维权及异见人士的心声。游行人士沿途高呼“释放维权律师”、“释放劳权人士”等口号。团体到达中联办后想将展板及公开信交予中联办,但中联办未有派人接收,示威人士随后将撕下的“福”字及公开信贴在中联办门外。

据报道,其中有团体表示,今年中共人大再度把俗称维稳费的公共安全支出提高,又指会制订《网络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等法律,情况实在令人担忧。

根据《立场新闻》推算,去年中央级的维稳支出为1,541.9亿元人民币,今年增长5.3%,将达1,624亿元。再加上前资深中国新闻记者吕秉权去年曾撰文指出,中共维稳开支约占全国开支的15.9%至17%的比例计算,2016年中共维稳费预算恐高达9,552亿至10,214亿元人民币,随时再超军费。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总干事陈洁文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敦促中共当局立即释放仍被违法扣押和审判的维权律师及公民。呼吁国际社会公众关注中国公民社会的艰难处境,以及在法治和人权上所存在的严重问题。

参与游行的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中共政府对人权的不尊重和对中国人民任意的判刑,是对国际价值完全地违反,所以我们有责任去促进人权的推进,以及对是对事件发展的监督,我们一直在推动国际保持关注,这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

据悉,香港多个维权团体于1月9日起在港九多处摆放街站,邀请市民撰写“福”字挥春,并派发福袋,附上多名维权人士资料的单张、红枣及茴香籽,取其谐音“枣枣茴香”,希望遭中共政府扣押的异见人士可“早早回乡”。活动至今收集2000多个“福”字挥春,各团体在添马公园把所有“福字”并贴成横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