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富真爱买?外界忧美国好莱坞被染红(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3-1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奇影业创建于2000年,是美国独立的电影制作公司,创造了蝙蝠侠、超人、绿灯侠、绿箭侠等中国影迷熟识的好莱坞英雄人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法新社3月15日报导,中国大连万达集团宣布斥资35亿美元,收购美国好莱坞制片商传奇娱乐(Legendary Entertainment)过半股权;万达集团董事长、中国首富王健林也表示,相关交易是中国史上最大“跨国文化收购案”。但外界担忧,中共是否会通过中国大亨持有的媒体股权来箝制海外的言论自由。

传奇影业创建于2000年,是美国独立的电影制作公司,创造了蝙蝠侠、超人、绿灯侠、绿箭侠等中国影迷熟识的好莱坞英雄人物。传奇影业制作的电影包括《超人:钢铁之躯》、《盗梦空间》、《侏罗纪公园》、《黑暗骑士系列电影》,以及2014年翻拍的《哥斯拉》、《宿醉》等都在中国大陆取得了票房佳绩。

随着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逐渐饱和,多家公司近年积极进行“去房地产化”,同时朝向影视、体育、旅游等产业转型,光是在海外投资电影工业的金额预估至少有80亿美元,规模相当惊人。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今年稍早,大连万达团旗下公司、位于美国的AMC娱乐(AMC Entertainment)以11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卡麦克电影院(Carmike Cinemas),该公司旗下电影院将覆蓋美国45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连锁电影院。

但事实上,2012年时万达就以26亿美元并购了AMC戏院,随后在2014年收购澳洲第二大戏院Hoyts。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中国万达凭借两次收购美国电影公司,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院线运营商,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万达院线在中国大陆拥有207家影院、1849块银幕,在全球拥有近600家影院、7000多块银幕。

大陆财经记者曾披露,万达还将进一步扩张文化产业版图。而观察人士认为,万达扩张文化版图并非仅是因中国货币政策转向宽松,背后或涉及到权贵资本。

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证据显示,中共宣传系统多次利用中国大亨持有的媒体在海外植入性广告宣传。其中,2011年上映的美国动画电影《功夫熊猫2》,背后就有成都市委宣传部投入巨资植入性广告宣传,同时还作为外宣的成功经验,在中共文宣系统内推广。

北京市宣传系统的内部资料显示,2012年10月27日至11月5日,丰台区新任新闻发言人还专程赶往成都,学习经验。但实际投放的资金金额,至今并未公开。

因此外界担忧,中共是否将继续通过中国大亨持有的媒体股权来箝制海外的言论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