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忍至极!目击证人解析中共的人海战术(图)

发表:2016-03-1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的人海战术,就是使用徒手的老百姓背满手榴弹在战场上打先锋。(网络图片)

现在,有人使用人海战术来解释为何中共能在国共内战中取得胜利。人海战术是原林彪在内战期间与国军争夺东北的战斗中采用的一种战术。1946年10月1日,毛泽东进一步指示说:“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是过去三个月歼敌二十五个旅所采用的唯一正确的作战方法。我们集中的兵力,必须六倍、五倍、四倍、至少三倍于敌,方能有效的歼敌。不论在战略上,战术上,都是如此。不论是高级指挥员,或中下级指挥员,都须学会此种作战方法。”它以前端战斗人员的大量伤亡为代价,确保部队的冲锋成功。

曾参与德惠战役的潘裕昆将军告诉记者团说:“共匪在围城之战中,采用的是人海战术,一波倒下去,一波又冲上来,但他们的人海,最后还是抵不住火海。因此他的结论说:德惠之战,是人海对火海之战。”

1948年7月,60万的中共军队对山西太原发动了7次总攻击。阎锡山颁布保卫太原的“十二条行动纲领”和“十二种方向”,指导编写碉堡战法,建有方碉、圆碉、梅花碉、子母碉、人字碉等,强调以火海压制中共的“人海战术”。此役太原国民党守军15万余人全部阵亡,四月,太原失守,山西省代主席梁敦厚等五百余人集体自杀,史称“太原五百完人”,但中共军队亦损失约35万余人。

中国国民党大老梁肃戎在回忆录中提到四平战役“共军之所以能发动人海战术,以我家乡为例,我家乡离四平五华里,当时共产党到地方上,首先开群众大会,把地主、士绅公然处决,然后威胁这些老百姓说:‘你们把国民党的地主、士绅处决了,将来国民党回来,你们也没命了。’”1946年4月16日王芸生在上海《大公报》中写道“坐在关内深夜编报的人,读着这络绎而来的电报,手在颤,心在跳,眼前闪烁,俨若看见凶杀的血光,鼻尖酸楚,一似嗅到枪炮的硝烟……进攻的战术,常是用徒手的老百姓打先锋,以机枪迫击炮在后面督战。徒手的先锋队成堆成群的倒了,消耗了对方的火力以后,才正式作战。请问这是什么战术?残忍到极点,也可耻到极点。”〈可耻的长春之战〉

曾参与抗美援朝的中共高级将领王蕴瑞回忆,“把国内战争的老办法机械地搬到朝鲜战场上来,特别强调以强大的突击力量投入战斗,同时把强大的突击力量认为只是单纯的人力,不把战术技术特别是火力包括在内,事实成了蜂拥而上的人海战术,造成干部和部队的惊人伤亡。……”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