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CEO重霾天天安门晨跑晒图遭调侃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3-19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创始人及执行总裁马克·扎克伯格在脸书上晒出一张在北京天安门的晨跑照(网页截屏)

【看中国2016年0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3月18日,赴京参加论坛的脸书创始人及CEO总裁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晒出一张在北京天安门的晨跑照,照片中的扎克伯格并没有佩戴口罩,也没有采用其他任何防护措施。中国网友调侃他是“最贵的原装进口吸尘器”。

据《美国之音》报导,扎克伯克在周五当天的上传跑步经过天安门,“随跑”的还有其保镖和同事。他还写道:“回到北京太棒了!我第一件事就是跑步经过天安门广场、经过故宫,到达天坛。这也是我年度跑步计划的第100英里。”

Facebook在中国大陆被封锁,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上写道:他很有可能用了一个虚拟专用网络(VPN),以避开屏蔽了Facebook的政府网络过滤器。

据报导,扎克伯格此次访华的目的之一,是参加3月1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国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他还将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对话。

18日早上九点时,北京美国大使馆的空气质量监测器显示,危害呼吸的细颗粒物PM2.5的数值为305。这个级别在美国空气质量标准下属于“严重有害”。据大陆气象局消息,北京空气污染PM2.5指数为374,已经是严重污染级别,通常不建议户外活动。

北京的大阴霾天,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在天安门晨跑的消息在网上引起轰动。网名“三两小酒2101559033”在新浪微博上说:“不要命了,作为土著我都不敢在外面多呼吸。这吸惯了洋空气,在这里跑步,不怕中毒?”也有网友调侃他是“最贵的原装进口吸尘器”。

“吃酸奶的酸奶”调侃道:“明天头条‘扎克伯格因呼吸道疾病,提前启程回国’。”

有网友说,扎克伯格在天安门跑步“居然没有便衣阻拦”。

Cao Yuzhou的网友这样写道:“你脚下踏过的路,曾被那些为民主斗争过的学生们的鲜血浸染过。不过,在中国跑步愉快,马克。”


《外交政策》杂志的香港主编Tom Grundy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PS合成的“六四事件”图片(网页截屏)

在Twitter上,《外交政策》杂志的香港主编Tom Grundy发布了一张PS合成的“六四事件”图片。经过图片处理,扎克伯格被放在了一列坦克的前面。那些坦克在1989年参与镇压了在天安门广场由学生主导的抗议活动,而扎克伯格就被摆在著名的“坦克人”的位置。

在过去的两年里,扎克伯格高调到访过中国几次,并不避讳他想让Facebook进入中国的野心,该公司已在中国设立办公室。扎克伯格上一次来到北京还是2015年10月,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授了一堂公开课。2014年,中国互联网的“守门人”鲁炜参观美国Facebook公司园区时,扎克伯格展示了一本收录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演讲和宣传指导的文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