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

作者:正原 发表:2016-03-19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3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召开例行记者会。以下是记者会全文:

问:据报道,联合国朝鲜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敦促国际社会以“危害人类罪行”起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第一,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十分复杂敏感,我们希望有关各方都能为本地区长治久安、和平稳定,采取有助于局势向好的方向发展的举动。第二,在人权问题上,中方一直反对任何方面将人权问题政治化。

第一句话的含义很简单:中共不希望和它一丘之貉的北韩金氏政权垮台,希望它能“稳定”,好给邪共做个伴,充充胆气。

第二句,“反对任何方面将人权问题政治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笔者就百思不得其解了,不知所云。想来想去似乎是这样一个含义:中共希望西方国家们,不要公开谈论“人权问题”,中共可以暗中给他们好处,可以利用中国的市场,利用中国廉价的劳动力,一起花中共的“外汇储备”,一起赚中国人的钱,但不要公开的批评中共的“人权问题”,否则中共的政权就不“稳定”了,几十年来中共压榨中国百姓,拿出钱向全世界搞“统战”的潜规则就不“稳定”了。

看看网络中的评论:

“文明世界,人权才是最大的政治。”

“人权,人的权利,上天赋予的与生俱来的神圣权利,现代人类社会里,它是政治的第一要素。”

“人权问题当然不是政治问题,所以,尽管国际刑事法院以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对苏丹总统巴希尔发出逮捕令,照样是我们的朋友,照样以贵宾礼节热情接待他来访。物以类聚!”

“起诉有用吗,需要打击!”

……

中共对“人权问题”的做法向来是对内恐吓、打击,对外用钱堵别人嘴。可中国人对人权的要求,对人权现状的抨击,早已经是“公开谈”了。

“不拿中国人当人”,是中共在“人权问题”的真实本性,这是其邪恶本性决定,所谓人权的“改善”、“进步”都是在欺骗、伪装。中共在我们这个空间似乎还存在,可它在更高的维度中早已经被正义的力量铲除干净。这个世界没有比这件事情更确定的事:中共的消亡、解体、垮台,这是不以任何人意志为转移的必然。中共的现在、未来,笔者一点也不关心。

笔者担心的是还不愿放弃中共基因的“人”,这种基因反应在思想上可以用一句话概括,“不拿别人当人”。

就拿迫害法轮佛法信仰者来说,那么多人被开除工作、没收财产、殴打、判刑、活摘器官,作恶者可以随意侵犯别人的人格、财产、自由、身体,可笑的是还妄图侵犯别人的思想,完全是“不拿别人当人”,只看见这些人的“党性”,而看不见他(它)们的“人性”。

中国的传统文化,与世界的普世价值都指明了这些人的下场:自己“不拿别人当人”,宇宙之法则,天地万物也没法把这些人当人,这些人有最可悲、最可怕的结果。天理循环、因果报应。

在人性的回归,与邪恶的妒嫉、猖獗的大历史、大事件中,每个人怎样思考,扮演什么角色,选择什么路,完全由自己决定,这是我生命历程中,见识过的最大的“人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