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小细节,加快减肥进程(组图)

发表:2016-03-25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冬季,为了要对抗寒冷的天气,人体合成脂肪的速度要比平时快2~4倍,体型也会比其他季节更胖一些。现在迈入春季,气温慢慢回升,也正是实行减重计画的好时机,春季来了,如何快速减肥呢?国外网站总结了12个小技巧,能加快你的减肥进程!

掌握这12个小技巧,让您加速减肥进程

1、用笔记写下自己摄入了多少食物


食物日志,能让你在潜意识里控制进食量。

准备一本本子、一支笔,当你下定决心开始减肥的时候,作为食物日志,老老实实地记录每天你到底吃了什么、吃了多少吧。首先,这能让你知道自己摄入了多少食物,进而决定今天或明天的运动量;第二,能让你在潜意识里控制进食量。

当记录了一段时间之后,你就知道自己该如何调整饮食习惯和运动计划了。

2、控制高热量食物的摄入

请在食物日志的第一页,列一份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清单,前五名从第一到第五分别是:饼干(特别是夹心饼干)、糖果、冰淇淋、薯片及薯条,奶油蛋糕。如果一时不能放弃它们,不妨一个星期放弃一个,直到戒掉全部高热量食物。

3、自己带便当,少吃外食


当你吃自己烹调的食物,你不仅控制质量和份量,而且减少糖、盐、脂肪的摄入量。

4、用新鲜水果代替果汁,膳食纤维比较高


食用水果比喝果汁更健康。

即使是家里自己榨的果汁,当中所含的膳食纤维远远低于新鲜水果。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食用水果,中间有一个咀嚼的过程,大脑会慢慢的出现饱腹感,然后告诉你,它饱了;果汁没有这个过程。

5、享受食物,细嚼慢咽


放慢吃东西的速度,享受吃的过程,专注于食物的味道。

最好能花20分钟以上吃一顿饭,充分感觉身体发出对食物的反馈信号。

6、每天多运动5分钟


从第一天开始减肥运动时,就增加至少5分钟的运动量。

除了控制摄入的食物热量,每天至少要运动30分钟,运动消耗有助于减肥。因此,建议从第一天开始减肥运动时,就增加至少5分钟的运动量。但不建议一次加太多,容易造成厌倦感,反而不利于“坚持”。

7、别开车了,快步走


运动可以维持或提升身体消耗机能。

建议每天坚持快步走。如果做不到每天运动1小时,每周150~250分钟也是有效的。对于那些原来不运动的人,运动强度应逐渐增加。

8、别坐电梯,爬楼梯


爬楼梯能比普通跑步或者骑单车消耗更多热量。

美国健身理事会首席科学官塞德里克·布莱恩特博士指出,跑楼梯能比普通跑步或者骑单车消耗更多热量,减肥之外还能锻炼紧实、有力的双腿。

9、不妨加点力量训练


愉快地观赏节目的同时,不妨添加一点迷你的力量训练吧!

在深蹲和俯卧撑绝对有助于提升身体代谢功能。而且,有研究显示,做力量训练,若在60秒到90秒内让肌肉有酸胀的感觉,就能提升基础代谢。请在这个时间上坚持并适当延长时间。

10、别浪费电视广告时间

网上看个视频、电视看节目的时候,总会有“广告时间”。你会利用这段时间做什么呢?准备吃吃喝喝的食物?别忘了你在减肥啊!别浪费了广告时间,抓紧时间做简单运动吧!

11、寻求他人支持

加强社会他人支持是减肥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让亲人和朋友支持你减肥,或通过其他途径寻求帮助,比如加入一个积极的网络减肥社交圈、运动俱乐部或广场舞等社会活动。

12、睡个好觉


只要好好睡,一天就能消耗掉300大卡。(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睡眠中会分泌具有分解脂肪作用的激素,只要好好睡,一天就能消耗掉300大卡。相对的,睡不饱的人就只能消耗210大卡,一个月下来就累积了6300大卡份量的脂肪。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