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换届名单流出 栗战书接替刘云山

发表:2016-03-25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25日讯】台湾《天下杂志》有消息称,中共政治局常委明年将换届,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面临全部被换下。日前,外界根据两会前后的一些迹象分析习阵营接任人选,台媒预测“入常”6人名单。多个征兆显示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将接替刘云山。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每次下团组参与审议讨论,都有一个相同现象。从3月4日参与民建、工商联联组会议,到3月13日出席军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期间共六次下团组,习近平总是带着两个人,一个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办主任栗战书,另一个则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

有海外中文媒体关注,栗战书与王沪宁被习重用,是下届“入常”人选。根据中共的惯例,到2017年,现中共政治局七常委除习近平、李克强外,其余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五人都已到退休年限。

王沪宁被指是中南海“智囊”。在习、江斗过程中,据港媒多次报导,王沪宁曾多次帮助习近平。据报,去年“七一”前夕,王沪宁在多次会议上提出,把江泽民称为第三代领导核心不科学、不符合实际。在今后中共的文件上要作出必要的纠正,不能含糊。

两会前夕,2月20日至21日,栗战书曾带队到中办定点扶贫县河南省光山县考察指导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2月27日至28日,栗战书又到陕西省宁陕县考察扶贫工作。栗战书首次独自一人对扶贫工作调研,释放了多重信号。另外,栗战书作为中办主任打破常规,只身下基层,也属罕见。外界关注,栗战书独当一面或预示他的仕途被看好。

习近平去年底提出将扶贫开发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港媒《明报》3月19日孙嘉业的评论文章称,主管“扶贫”的副总理汪洋,他去年6月率队到贵州考察“扶贫”开发,重庆孙政才、湖北李鸿忠、湖南徐守盛、广西彭清华、四川王东明和云南李纪恒省委书记都参加了考察。12月汪洋又到宁德召开东部地区“扶贫”工作座谈会。

分析认为,从汪洋到地方考察等迹象看出,对于“十九大”人事的部分人选安排已初见端倪。汪洋被视为中共内部的“改革派”,是胡锦涛、习近平阵营的重要人物。汪曾与薄熙来是死对头。在广东任省委书记期间,对江派广东势力进行清洗,先后拿下多名江派大员。“十八大”后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的重用,监管多个重要领域。

台湾《天下杂志》分析认为,目前被外界看好、有机会“入常”的中共政治局委员有6人,包括中办主任栗战书、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及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胡春华、孙政才被指是胡锦涛、温家宝提拔起来的人马,他们是在中共十八大上入局的仅有的两名“60后”。此前,李源潮和汪洋在中共“十八大”时,就是“入常”的热门人选。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天下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