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与奇蹟!“复活节”彩蛋(组图)

发表:2016-03-27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习惯于复活节时,绘制彩蛋。

彩蛋的象征

有世以来,鸡蛋一直被认为是奇迹与神秘的象征。一块石头模样似乎无生命的东西里,竟然会迸出一个活生生的小生命来,这的确是件神奇之事。这种奇异的物体是如此神乎其神,以至古代的人们都视之为珍品。古代埃及人、波斯人、胖尼基人、印度人乃至中国人都相信世界本身起源于一个巨大的蛋。印度古老的神话,讲述了开天的故事,说是有个巨大的蛋裂开成两半,上面的一半变成金子后,成为天空,下面的一半变成银子后,又成为大地。从蛋中生出的东西便变成了太阳。

彩蛋的馈赠


复活节彩蛋与魔力相联。

远在有历史记载前,古代的人们便开始互赠鸡蛋欢庆春天的到来。这正是新生命的象征。中国人家里增添小宝宝时,会馈赠亲朋好友红鸡蛋。在中世纪的欧洲,冬天食物短缺。

待到春天,家中贮备的食物所剩无几。大斋期,人们为了赎罪,戒食肉、蛋、奶及其它乳制品。因此,复活节吃到新鲜的鸡蛋的确是一种享受了。国王与王后赐给君臣鸡蛋。孩子们穿起节日服装挨家挨户索取鸡蛋,这与万圣节前夕孩子们耍花招要糖吃的情景差不多。渐渐地,人们把蛋形的糖果糕点送给孩子们吃,因为购买这些食品比煮鸡蛋着色容易得多。

彩蛋的着色


国外手工彩蛋艺术。

彩蛋的着色由来己久。很早以前,人们就从洋葱皮、植物、胡桃壳及其它能产生美丽颜色的植物中提取颜料来绘制彩蛋。有些人把鸡蛋。用珠宝装饰起来甚至镀上黄金。另有些人(特别在波兰与俄国)用腊防印花法在鸡蛋上精心绘制。彩蛋上图案都有一定的象征性。如:太阳象征吉祥如意、鸡象征如愿以偿、鹿象征身体健康、花象征爱情与美貌。人们还在鸡蛋的两头扎上小孔,一让蛋白与蛋黄流出,经彩绘装饰后,便可长期地保存起来。

彩蛋的魔力


彩蛋具有深厚的文化意义。(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人们把复活节彩蛋与魔力相联系。有个古老的神话说,复活节后把复活节鸡蛋埋进土里可使葡萄树果实累累,这也许是由于蛋壳中的钙质使。上地变肥沃的缘故吧。人们还说,如果把在耶稣受难那日下的鸡蛋埋入土里,百年后会变成钻石。人们还认为,若把鸡蛋带到教堂去得到牧师的祝福后,会具有特殊的功能。

基督教徒心目中的鸡蛋

基督教徒深知鸡蛋的魔力。他们保留了异教的象征意义,但加进了基督教的含意。他们把鸡蛋比作埋葬基督的石墓。三天后,基督从墓中脱出,死而复生,正如小鸡从类似坟墓的蛋壳中诞生一样。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