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进党订党纲 传统泛民向本土靠拢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6-03-30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3月29日晚在香港美孚小区会堂民主进步党(香港)召开党员大会,确立党内纲领以及讨论参加立法会选举。经党内选举后,杨继昌成为该党干事长兼任总代表。

昨晚去年底宣布成立的香港民主进步党,在美孚小区会堂召开党员大会,该党目前有67名党员。大会确立党内纲领以及讨论参加立法会选举。经党内选举后,杨继昌成为该党干事长兼任总代表。现年34岁的社运人士杨继昌,2010曾任职社民连负责文宣工作,但目前已退出社民连。曾经在四年前以社民连代表的身份参选富荣区区议会,得到梁国雄及梁家杰等泛民议员支持,后败选。之后一直就激进政团的分裂与本土派兴起撰写网上时评。

纲领称自决前途 无关港独

该党代表大会上通过的党的纲领中,包括香港的前途由香港全体市民,以自由、自主、普通、公正、平等的方式共同决定;港人要自决前途,香港必须拥有与中国政权对等的政治地位;为实现“港中政治对等”,该党坚持以和平非暴力方式向“殖民统治”抗争,并以务实、坦诚、包容的态度,凝聚所有可以团结的本土社会力量。

杨继昌否认纲领上有关“自决前途”、“香港必须拥有与中国政权对等的政治地位”是与港独有关,认为一国两制下,香港可以有权利做到前途自决。他亦提到,创党是希望令香港自主自强,而香港争取与中国有对等地位后,就可以进行公投,再决定独立抑或维持一国两制。

杨继昌又透露,计划今年的立法会选举,会派人到新界东、新界西参选,指因两区中港矛盾严重、青年选民最多。他希望民主进步党作为新政党,能有机会取得议席。

传统泛民党派 向本土主义靠拢

香港本土思潮近两年来势汹汹,致使传统的“泛民”党派纷纷向本土主义靠拢。继公民党早前在《十周年宣言》中提倡“本土自主”后,民主党亦透露将会草拟“决议文”回应本土思潮。负责草拟的罗健熙承认,该党的党纲未能配合社会发展,故以“决议文”方式守护本土价值,但底线是绝不支持港独及暴力。

民主党中常委区诺轩29日在港大论坛上表示,该党在两星期前举行集思会后,决定草拟一份“决议文”,写下该党认为要守护的本土价值,以响应时代挑战。“决议文”的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包括本土论述与一国两制,以及政改如何推进的问题等,亦会涉及泛民如何与中央沟通。“决议文”会经由党大会投票,5月再对外公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