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可能成为缅甸“超级部长”(图)

发表:2016-03-31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预料,昂山素季将成为“超级部长”,领导外交部、教育部、能源部及总统办公室。(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3月30日讯】30日缅甸新总统廷觉(Htin Kyaw)宣誓就职,成为半世纪以来,首位缅甸文人总统,外界预料称,昂山素季将成为一位“超级部长”,外传将领导外交部、教育部、能源部与总统办公室等4个部会首长。

据《自由时报》报导指出,缅甸新总统是70岁的廷觉,他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的亲信。廷觉在宣誓就职时表示,这是这个国家,历史性的时刻。将致力于民族和解,同时改善全国5400万人民的生活,新议会与新政府的政策,将会跟翁山苏姬领导的全民盟一致,该党的目标是修改宪法,我们有责任使宪法适合于我们国家,也能够符合民主标准。

现今缅甸的宪法,是由前军政府起草的,使军方保留了25%国会席次,致使没有政府可以修改与进一步批准新宪法。而昂山素季也是因为宪法规定缅甸总统的伴侣和孩子不能是外国人,而无缘任大位。

在国会大厅宣誓就职时,新总统廷觉与两位副总统,及包括昂山素季等18位内阁成员,都身穿缅甸传统服饰,而翁山苏姬及两位副总统一起坐于第一排观看廷觉宣誓。

缅甸总统廷觉于之前提出18位部会首长名单,已获得国会无异议通过,可是一直没有明确指定职掌,而以昂山素季动向最受瞩目,先有传出她将任包括总统办公室、外交部、电力能源部及教育部4个部会的首长,将成为一位“超级部长”。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