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围攻任志强 曝京城“小四人帮”(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4-02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宣传口有关的诡异事件频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4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围绕任志强事件以及反习公开信的内幕仍然持续曝出。港媒披露,江派常委刘云山的确有意在19大退位前搅局,已组建反习的“小圈子”,而北京城也已形成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为首的“小四人帮”,此前亲王岐山的任志强被官媒围攻,就牵涉郭金龙及其主管北京宣传口的“师弟”。

刘云山组建“反习小联盟” 习出手整肃

据香港《争鸣》杂志4月号报导,刘云山利用掌控的文宣系不断给习近平挖坑设障,近期已越演越烈。有京城官场知情人士披露,双方博弈日趋白热化的深层原因,是刘云山急于在19大下台之前布置搅局。消息指,京城耳语流传的说法是,刘云山背地里策划“在19大退位之前,把习近平的盘子打烂……”。

据称,为达成这一目标,刘云山已经暗中组建了一个隐隐约约的“反习小联盟”,其主要人员包括有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等人。

3月4日晚,新疆官方背景的新媒体无界新闻,在其“一带一路”栏目,转载一篇匿名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据博闻社披露,中共高层对事件感震怒,事件被称为头号政治大案。

《明镜邮报》3月20日披露,当局怀疑的幕后关联势力,包括周永康、令计划和刘云山的势力,这多股势力在中宣系统的关系错综复杂。其中包括新疆书记张春贤及与其同属“湖南帮”的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

早前有声称在中南海有关系的人士向《看中国》披露,公开信事件是刘云山执掌中宣部的故意行为。目的就是营造反习近平的声音。这股声音来自于反习联盟,联盟主要人物包括中共江派官员、曾庆红、刘云山、一些太子党和一些害怕被清算的贪官。

海外《明镜邮报》3月14日援引北京政界人士指,三年来,刘云山已成为中共党内与习近平对抗的权贵势力的核心。

2月19日,习近平前往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三大中共喉舌进行调研,被外界指发出整肃中宣部的信号。2月下旬,中纪委进驻中宣部,矛头直指主管宣传的江派常委刘云山。

曝京城“小四人帮” 郭金龙卷入任志强事件

《争鸣》报导说,北京政治圈子中已经流传“小四人帮”的说法,其中挑头的就是郭金龙,而蒋建国及此次围攻任志强的《千龙网》直属上级主管据说也在其中。

消息说,在任志强事件中,千龙网率先将矛头对准王岐山,郭金龙等人即被指是幕后操盘手。

任志强2月19日晚上在微博上发帖批评“党媒姓党”,称(党和人民)“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

多家官媒随后以“大字报”式狂轰中,最有名的算是北京市委宣传部属下的千龙网骂任志强“简直是党性的泯灭、人性的猖狂”的说法,公开自曝中共党性和人性的对立。引发网友炮轰。

由于任志强据知与王岐山密切,港媒《太阳报》评论文章指,中宣部“声讨任志强,意在打垮背后的王岐山”。

据悉,郭金龙原本被外界认为是“团派”人物,但其真正的背景是属于“边疆派”。郭金龙曾西藏任职11年。据说,郭在中共18大后确定的朋党策略就是站稳边疆派,结盟江派势力来对抗习近平为首的太子党。

刘云山则以批准郭的师弟李伟从广电总局副局长职位调入北京市,担任市委宣传部长职务,从而将郭拉入“小圈子”。

据港媒《大事件》第52期披露,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1947年出生,年龄偏大,比中共“十七大”就进政治局的王岐山还大一岁。因此,郭金龙无望再升一级,只好退居二线。可能很快被换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