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风】中共还能制造出什么值得自豪的东西(图)

作者:谷风 发表:2016-04-03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919模型(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04月02日讯】中共能够制造出核弹、洲际导弹等这些杀人、战争武器,但就是制造不出圆子笔头上的那粒圆珠。

1月4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往视察山西省时,在一次座谈会中就不得不承认,“中国连圆子笔头上的一粒圆珠也要依赖进口。”

大陆拥有三千多家制造圆子笔企业,从业人员达二十余万,年产圆子笔四百多亿支,被称为圆子笔制造大国,然而讽刺的是圆子笔上那粒圆珠却需要输入。生产圆珠的技术设备和原材料,长期以来都掌握在瑞士、日本等国家手中,中共始终无法“山寨”出别人的原材料和技术。

中共不但生产不出“圆珠”,甚至还不能生产出合乎标准的圆珠笔所用的油墨,要从德国、日本等国家进口。日本的圆子笔油墨质量好,速干、耐水、耐晒、不褪色。大陆生产的原子笔油墨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渗化开来,最后更造成笔迹模糊,读不出原文的严重结果。

中共不仅低端产品像圆珠要输入,还有更多不是高端产品,如港口吊车、起重机械的钢缆、汽车发动机主轴、船引擎等也要从外国输入。至于高科技产品更不用说,如半导体、微芯片就需要大量进口。

最近中共大肆宣传首架自主研制的大型“国产客机”于去年11月2日在上海正式总装下线,这架被中共称为“中国自主设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919”客机,事实是否如中共所称的纯“国产客机”?或是徒有虚名的“组装外国客机”。

据观察者网报道,C919除了机身在大陆组装,几乎所有核心零部件与系统等都是从外国公司供应,包括GE,Honeywell,CFM,Paker Aerospace等16家主要外商。

C919的发动机及有关系统等核心部件皆全部来自美国与美法合资公司。具体如美国的GE供应发动机,霍尼韦尔公司提供四项关键系统,包括飞行控制系 统、机轮和刹车系统、辅助动力装置及导航系统。C919的涡轮扇叶发动机、发动机含反推力装置、发动机排气系统等来自美法合资公司。C919的发电和配电 系统,启动发电机,油压系统,空气管理系统,线传飞控系统,油料液压输送系统等等是由美国制造,甚至机轮、轮胎都是美国供应。至于飞机外壳铝合金也是从外 国进口,只有起落架、辅助动力、液压系统、电源系统等方面是由中航和16家外国企业“合资”制造。由此来看,C919只是大量使用外国零部件的组装货,而 不是名符其实的国产货。

中共不但没能力制造出一架百份百的国产客机,日本还讽刺中共除了核导弹外,连一辆完整的汽车也造不出来。日本敢于唱衰中共,并不是靠嘴巴。中共的所谓国产汽车,如果把日本制造的零部件全部拆掉,就形同一堆废铁。

不要说大陆所谓的国产车离不开日本零部件,甚至欧美系汽车也不例外,如自动变速器里不少关键零部件也要依靠日本。至今,汽车里不可或缺的电子控制元件、电子控制模块以及自动变速器三大关键零部件,几乎被日本垄断,独霸全球。

日本在全球生产汽车零部件也是独占鳌头,在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全球百强企业名单中,日本和美国各有30家,德国只有17家,中国却一家也没有。排名第一的是丰田汽车的子公司-日本电装株式会社。

中共自从成为“世界工厂”後,“中国制造”的商品几乎充斥全球,然而这些商品背後大部分的都是人尽皆知的山寨货、冒牌货、劣货、假货;更不用说层出 不穷的食品染色、漂白、土壤污染、有毒化学品等食品、饮料和日常用品。今年春节前後,出现了一股大陆游客到日本“爆买”现象,这已经成了全世界都知道的事 情。这些大陆游客除了电气制品、化妆品和日常用品等外,甚至连感冒药、胃药、眼药水等也成为“爆买”对象。毫无疑问,如今大陆人对“中国制造”的医药品亦 产生了安全与信用问题。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进口产品中,90%的假货来自中国。日本2014年侵犯知识产权产品的案件有3.2万宗,其中92%的假货来自中国。欧盟2011年查获了1.15亿件假货,73%来自中国。面对这些数据,试想中共还能制造出什么值得自豪的东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