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泄密白宫呼吁提高金融透明(图)

发表:2016-04-0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各国政府都誓言,要追查那些设立境外银行账户来隐藏他们资产,同时有可能逃税的有钱有势的著名人物。(网站截屏)

【看中国2016年04月05日讯】“巴拿马文件”曝光多国政要、名人及其亲属如何隐藏财富后,白宫星期一呼吁国际金融系统提高透明度。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不会评论这些文件中包含的特定内容,但是我可以说,美国将继续引领倡导在国际金融系统中提高透明度、打击不法金融交易和反腐败。”

欧内斯特还说:“提高透明度可以让我们铲除腐败、打击那些规避美国已经实行的制裁的企图。我们会继续引领倡导这样的透明。美国司法部和财政部一大批的国家安全事务专家会继续关注这些问题。”

欧内斯特进而表示,增加金融系统的透明度有利于美国进行反腐败和截断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等保护国家安全利益的工作。

4月3日,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公布了140多名国家政要、名人及其亲属的秘密离岸资产,资料据称是从位于巴拿马的法律服务公司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泄露出来。所涉名人包括阿根廷总统、乌克兰总统、沙特阿拉伯国王、冰岛总理等。

“巴拿马文件”名单中所涉中国人包括中国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姐夫邓家贵、贾庆林外孙女李紫丹等。中国主要门户网站星期一封锁了与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发布的“巴拿马文件”相关的新闻报道。中国政府网络管理部门星期一下达命令,要求各媒体删除相关报道,并在社交网站上删除相关帖子。监测中国网络审查的网站显示,“巴拿马”一词星期一成为新浪微博上被屏蔽第一敏感词。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现在还不清楚这些隐私文件是如何被公之于众的,所以他不会评价这些文件的影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