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钱风暴首位中箭落马领袖 冰岛总理辞职(图)

发表:2016-04-06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岛总理甘劳格森因海外资产引发下台呼声后,5日要求解散国会,提早举行国会大选,但遭到总统葛林姆森拒绝。(取自维基共享资源/作者Framsókn)

【看中国2016年04月06日讯】日前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所公开的“巴拿马文件”(The Panama Papers),揭发全球多国政商名人避税洗钱的丑闻事件,其中冰岛总理甘劳格森(Sigmunder David Gunlaugsson)也涉嫌其中,并引发冰岛民众抗议,要求其下台负责。目前冰岛总理甘劳格森所属的进步党(Progressive Party)宣布,甘劳格森已经辞职,他的遗缺将由该党副党魁接任,但此这项人事更替,还需中间偏右联合政府的较小伙伴独立党(Independence Party)之同意。

据中央社报导,右翼进步党副党魁兼农业部长约翰松(Sigurdur Ingi Johansson)于实况转播的声明中表示,总理在他的国会党团会议说,他将下台,且由我接任总理。进步党将向执政伙伴独立党建议,他应该成为新的总理。

报导中称,甘劳格森因为海外资产而引发下台呼声后,今日终于承受不了压力而请辞,也成为“巴拿马密件”外泄,揭露出世界多国政要藏富于海外内情后,首位中箭落马的领袖

其实甘劳格森稍早是要求解散国会,希望提早举行国会大选,不过被总统葛林姆森葛林姆森(Olafur Ragnar Grimsson)所拒绝。

由外泄的“巴拿马密件”税务资料显示出,甘劳格森与妻子涉嫌以境外公司隐藏数以百万美元计的投资,才引起要求他辞职声浪,于昨天他还是坚持不下台。

他仍然坚称,从来没有把任何钱藏于海外,同时说,他妻子由父亲继承财富后皆在冰岛缴税。

由ICIJ所公布1150万份的金融纪录,揭露十余位现任与卸任世界领袖之财富详情,包括冰岛进步党总理甘劳格森和妻子。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