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奇迹 12种地球上最古老的活化石(组图)

发表:2016-04-29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面将要介绍的12种生物堪称活化石!简直就是古生物学家的最爱,他们独特的长相,不禁让人赞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创造力,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样貌吧!

1、鹦鹉螺:

(Nautilus)螺旋形的外壳在古希腊被认为是完美的象征,拥有着黄金比列的身躯,在5亿年中没有任何的改变。

2、皱鳃鲨:

这样的鲨鱼在地球上生存了3.8亿年或者是9500万年,科学家持两派说法。人类到现在只发现过两条皱鳃鲨,全部是在日本海岸附近发现的,时间分别是19世纪末期和2007年。

3、鲎虫:

已经在地球上存活了2.2亿年。

4、腔棘鱼:

4.1亿年前从历史上消失的品种,在1938年有人在南非海域捕获而1999年也有人在印尼水域发现牠的存在。

5、鲟科鱼:

已经濒临绝种,一点都不可怕的鱼类,大约在地球存活了2亿年。

6、剑吻鲨:

牠们在地球上存活了1.18亿年,值得庆幸的是人类部会和牠们有接触因为牠们生存在太平洋的底部。

7、火星蚂蚁:

Martial isheureka蚁被称为“火星蚂蚁”,是所有蚂蚁最后一个共同祖先,某种地下觅食者(subterranean forager)的直系后代,牠们的祖先一直在地下生活,直至1.2亿年前才开始到地面上活动。

8、七鳃鳗:

类似鳗鱼,生存了3.6亿年。

9、鲎:

与三叶虫一样古老的生物,因为长相像螃蟹通常又称“马蹄蟹”俗称三刺鲎,其血液可做药物原料。

10、海绵:

为原始的多细胞生物,也称海绵动物门(Spongiatia或Spongia),一般称为海绵。海绵没有神经、消化和循环系统,相反,它们大多依靠海水流过自己的身体来获得食物和氧气并消除废物,就像海底中的滤水器。

11、细菌:

这种最古老的生命形式,在过去35亿年间统治世界相信你我都知道他们的威力。

12、水母:

看起来晶莹剔透却非常可怕的水母,早已在地球上在生存了5.05亿年。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自然充满奥妙,这些生物是我们一辈子都很难真实的看到,甚至没发现过,却是地球最古老的生物!我们人类要好好爱惜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礼物,不然失去这一切是我们人类咎由自取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