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为何焚烧价值近2亿象牙犀牛角?(组图)

发表:2016-05-0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等待肯尼亚政府焚毁、非法猎取的大象象牙和犀牛角。(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5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本周六(4月30日),肯尼亚在内罗毕国家公园公开焚毁了十二堆非法猎取的大象象牙和犀牛角。

在这个下雨的周六下午,几个非洲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数百名围观者围聚在一起观看了肯尼亚总统乌呼鲁•肯尼亚塔(Uhuru Kenyatta)放火焚毁非法猎取野生动物获得的、价值超过1.72亿美元的货物。

随着这个事件的开始,在风助火势中,象牙、犀牛角和其它物品被烧的噼啪乱响,出现裂纹。10英尺高、20英尺宽的柴堆里冒出明亮的红色火光,把令人梦寐以求的白色象牙变成了一堆垃圾。


象牙、犀牛角和其它物品被焚烧的场面。(视频截图)

历史上最大规模焚毁行动

这是最具意义的一次反对在该地区偷猎的行动,并是历史上最大规模一次焚毁非法野生动物产品的演示。

肯尼亚总统乌呼鲁•肯尼亚塔告诉人群说:“国际市场上非法进行象牙贸易的资金上升,已经导致发生在非洲热带雨林的一场大屠杀。在非洲中部的10年期间,我们已经失去了多达70%的大象。正如人们所说的,大象是我们国家的一个标志性象征。除非我们现在就采取行动,否则我们很可能会失去这种身材宏伟的动物。”

建造需要焚烧包含105吨象牙、1.35吨犀角、具有异国情调的动物毛皮等产品,如檀香和药用树皮的火葬场,花了“肯尼亚野生动物服务处”(Kenya's Wildlife Services)10天的时间。这是自1989年以来,肯尼亚第四次进行大规模焚毁行动,来战胜逐渐恶化的偷猎危机。

据野生动物贸易专家埃斯门德•布拉德利•马丁(Esmond Bradley Martin)称,光是来自于大约8000头大象的象牙,价值在黑市上将超过1.05亿美元。来自343头犀牛的犀牛角价值将超过6700万美元。

这相当于肯尼亚环境和自然资源机构每年花费的1.5倍。

象牙的唯一价值是一头活象身上的象牙

但肯尼亚人说,囤积货物并不值钱,这是毫无价值的。

肯尼亚野生动物服务总干事Kitili Mbathi说:“从肯尼亚人的角度来看,我们并没有看到损失了任何金钱。象牙的唯一价值是一头活象身上的象牙。”

负责监督焚毁情况的Mbathi解释,一个燃油泵系统如何使用由煤油和柴油混合而成的燃料来帮助柴堆燃烧。完全燃烧将需要大约一个星期时间。

焚毁行动的批评者们担心,这种对大量库存的焚毁将提高象牙在黑市的价格,并可能会鼓励更多的偷猎。

著名的环保主义者理查德•利基(Richard Leakey)在焚毁仪式上告诉人群说:“世界上对这些野生物种的偷猎者似乎一意孤行地进行屠宰,是非常可耻的。让我们来保护自然,挽救那些濒危物种。”

“国际濒危物种贸易公约”(CITES)发言人约翰•思凯伦(John Scalon)告诉人群说:“今天的事件,是肯尼亚政府向国际社会和肯尼亚发布的一个非常公开的消息,在这里肯尼亚政府将不会容忍任何非法的野生动物贸易。这种偷猎行为不仅对动物本身和其生态系统造成毁灭性影响,而且影响到安全性、生计和经济。”

主要基于国内野生动物的肯尼亚旅游业构成了该国GDP的12%左右。据负责大象救援和康复的组织“野生动植物信托基金”(Wildlife Trust)的大卫•谢尔德瑞克(David Sheldrick)称,一头活的大象在一生中可以创造的旅游收入是其象牙价值的76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