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政府千余人暴力強拆 致二孩童身亡(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5-03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海口市政府组织的城管、警察、联防及消防等1200多人在进行暴力强拆时,遭到当地民众强烈抵抗,其中一名小孩和一名婴儿被活活打死。

根据网络流出的视频显示,十几名全副武装的强拆人员,手持木棍、警棍和防卫盾牌,围住多名当地村民进行殴打和电击,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哀求和惨叫声不绝于耳。

5月1日,有网友爆料,当时被打的小孩凌晨4时已经死亡,被电的老婆婆也离世,还有一个婴儿正在抢救。 5月2日,海外新唐人电视台援引匿名长流镇民众证实,一名小孩和一名婴儿因伤重死亡。 “30号抓了11个,打死了两个,11岁的小孩,还有一个三个月的。”

长流镇民众透露,当地政府将琼华村村民自建住房算作 “违章建筑”,要拆100多户,目前拆了30余户。

另一位长流镇民众透露:海口市政府纵容防暴大队和城管大队对秀英区长流镇琼华村进行强制性拆迁, “1200多个人直接进去拆人家房子,老人跪求他们,他们一脚踹的远远的,联防的拿电棒打,不把农民当人看,村里面传上去的微信,很多都被删掉了,政府不给你发。”

在外界舆论压力下,海口市委常委会通报称,已经免去秀英区长黄鸿儒职务,长流镇镇长张光学被停职检查,秀英区联防大队大队长王彬被免职,区联防大队特勤中队长王君亦被撤职。同时,对涉事7名联防队人员以治安拘留。市委副书记等人就联防队员的暴力行为公开道歉。

事实上,去年10月8日,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就曾发生数千村民围堵镇政府,抗议官方有关石山镇墟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政策。期间,民众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2名妇女被警察电棍击倒,4人被抓。

根据《南国都市报》2012年报导,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琼华村村民曾披露,长流镇之所以违章建筑如春笋般“长”出,主因是村干部“带头”违建,其中最典型案例是一位谭姓领导建设11层楼房,村民们纷纷效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