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再震 15现任中共高官疑卷入(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5-10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析指,权贵海外隐秘资产曝光,严重冲击中共统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涉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万个离岸账户的细节,将全球逃漏税内情曝光的“巴拿马文件”继续发酵。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周一(5月9日)18时,再将数据库公诸于众,包括36万与离岸账户有关的公司和个人。港媒披露,查询数据库初步发现,15名中共从中央到地方的高官疑卷入。

“巴拿马文件”此前被曝光涉及至少9名现任和前任中共领导人的家属,外界评论认为,中共权贵阶层在海外的巨额隐秘离岸资产被曝光,极大冲击中共的统治。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最新公布的“巴拿马文件”,涉及3.3万名中国人、4,188间境外公司。在资料库中搜寻,发现不少榜上有名者,与中共高级官员的拼音相同,已发现疑似卷入的副国级、省部级高官有十余人。当中包括财政部长楼继伟、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和刚离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的中共政协副主席王正伟。

与中共财政部长楼继伟(Lou Jiwei)拼音一样的人物出现在资料库中,这名Lou Jiwei与另一名叫Zhang Jianfeng的人物,是英属维京群岛注册公司“Crown Aquarius Limited”的受益人,公司是由另一间名为“Crown International Trading Limited”的境外公司持有。

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Miao Wei)拼音一样的人士,是英属维京群岛注册公司“Waterloo Win Limited”的董事及股东,登记的地址在北京德胜门外西大街的一栋大楼内。

与中共政协副主席王正伟(Wang Zhengwei)拼音一样的人物是一间在塞席尔注册公司“WORLD QUALITY TRANS CO., LTD”的股东,注册地址则在英国泽西岛(Jersey)上。

出现的其他国务院的官员名字拼音还有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Yang Jing),名字出现6次,其中一名为女性;国务委员王勇(Wang Yong)出现11次;水利部部长陈雷(Chen Lei)出现5次,而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Li Bin)名字则出现9次。

与此同时,数据库中不少名字的拼音,与中共地方高官名字相同,其中包括四川省长尹力、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及广西政府主席陈武。

数据库内的尹力(Yin Li)与另外5人持有一间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China Oil Capital Investment Limited”,登记地址在山东省内。

与安徽省长王学军(Wang Xuejun)拼音一样的人士,则与另一名股东Xu Hui共同持有在塞席尔注册的公司「Synergy Tech Global Limited」,地址则登记在意大利因佩里亚(Imperia)附近的小镇。

与广西政府主席陈武(Chen Wu)拼音名字相同的人,则与另一人持有一间名为“Spread Fast Holdings Limited”,他本人的注册地址是在山东青岛。

数据库中,还有有17人的名字与内蒙古书记王君(Wang Jun)一样,8人与云南省长陈豪(Chen Hao)相同,有4人与浙江省长李强(Li Quang)相同,3人名字同宁夏书记李建华(Li Jianhua),2人与黑龙江省长陆昊(Lu Hao)相同。

由于此次曝光的多是中共现任高官,消息预计引发更大地震。但目前,以上名单未能获得官方证实,疑涉事件的当事人亦未回应。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4月初公布的“巴拿马文件”在全球引发强烈政治连锁反应,9位现任和前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亲属卷入事件。

美国之音引述《中国数字时代》创办人兼总编辑萧强指出,中共权贵阶层在海外的巨额隐秘离岸资产被曝光给中国普通民众对中国未来和执政党的信心构成巨大冲击。这种冲击是非常深远的,涉及对中共的统治和对这个体制的信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