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同学:愿以十万赞,换回一公道!(组图)

发表:2016-05-12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洋朋友圈的头像,是他的女儿握着他的手指。(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5月12日讯】近日,刚为人父的人大硕士雷洋离奇死亡的相关报道持续发酵,《知乎网》专栏发表了雷洋的同学、网友“山羊月”的文章,称“愿以十万赞,换回一公道”,但文章很快被删。5月10日,微信公众号“顺承传统文化”转载了文章的相关内容。文章如下:

雷洋,湖南澧县人,从山村走出的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本科生和硕士生。他于2012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任职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成为中国环境经济和循环经济领域的专家,曾参与了多个工业园规划、生态文明规划、污染物处理规划和循环经济规划的编制工作,在中国最著名的三个环境保护期刊《环境保护》,《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上面都发表过论文,是中国环境保护事业中不可多得的青年才俊。


人大硕士雷洋(网络图片)

如今,他的尸体却躺在医院冰冷的太平间,遍体鳞伤。而他的女儿,刚刚出生两周,还没足月。

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以下是我们所有同学在律师的指导下,根据事实整理的说明。

《关于人民大学雷洋同学意外身亡的情况说明》

雷洋,系中国人民大学2005级环境学院的本科及硕士研究生,任职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现于2016年5月7日晚离奇死亡,我们作为同学经过与亲属初步沟通了解,现知道的主要情况如下:

1、事件大致过程:

由于雷洋在4月24日刚和老婆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孩,他的亲属要过来探望,所以他于2016年5月7日晚21时左右从家里出门去首都机场接他的亲属(航班预计到达时间23点30分);之后就失去联系。

从晚上23:30至第二天凌晨1点,其妻子和亲属不间断打电话,但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直到凌晨1点电话有人接听,接听人自称来自昌平区东小口镇派出所,并告知亲属需要去派出所,亲属于1:30左右达到派出所。派出所告知的大意是:雷洋因涉嫌嫖娼,在被警车带往派出所的途中因心脏病突发死亡。根据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给出的信息,雷洋到达医院时间为2016年5月7日晚22点09分,到达时已经死亡。

凌晨4:30左右,亲属随警察来到医院,见到雷洋手臂和头部都有明显淤血,与警察交涉,警察给出答复为路途中雷洋反抗强烈,跳车头部着地所致。亲属要求对遗体拍照留存被禁止。

2、我们的疑问:

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我们产生了一系列疑问:

1)雷洋几乎每周都会踢足球,全年无休,据了解亲属也没有心脏病史,为何会突发心脏病?

2)手臂和头部的淤血如果为跳车所致,应有明显外伤,可是据家属观察无明显外伤。按照东小口镇派出所所述,执法后已被制服并招供,为何还会尝试并成功做到跳车?

3)医院给出的雷洋死亡时间为22点09分(到达医院时间),可是在之后长达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为何派出所不联系亲属,并且亲属一直打电话也无人接听?

4)亲属交涉后发现,雷洋手机中死亡前几日的通话记录,微信朋友圈里面关于孩子和家庭的信息,手机里面的位置记录都被部分删除,这是何人所为?为什么需要这样做?

3、现在的情况:

我们是雷洋人大的同学,在今天上午听到此事后都非常震惊,完全不敢相信此事会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无比痛惜一个刚出生2周多的孩子就这样失去了父亲,我们无比痛惜一个刚生产完的妻子就这样失去了挚爱,我们无比痛惜其年迈的父母就这样失去了年轻而前途光明的儿子。

所以,我们需要了解更多,我们需要我们的疑问得到解答,我们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支持我们为一个逝去的年轻生命还原真实过程,给其悲痛的亲属一个交代。

上述说明,已经被朋友圈,天涯,水木等网站和论坛删除。

雷洋的朋友圈里,全部是他参加会议,讨论和研究的消息,而他的头像,是他的女儿握着他的手指。

我知道,我的力量很小,我的声音很弱。但我愿意相信,关注我们的知友们,是了解我的真诚的。我更愿意相信,在中国,在北京,在互联网上,是有公道的,有正义的!

根据上述说明信息,雷洋手机中的信息存在被破坏的可能性。我们非常担心还会有别有用心的人破坏证据,阻挠调查。因此在目前这个阶段,这篇文章的主要诉求就是希望将这个悲剧和相关的说明通过各位知友的努力扩散出去,以舆论的力量遏制这些人破坏证据的行为,以公众的力量保障程序的正义!

我愿意用我在知乎730多天298个答案十万个赞同积累下来的这一点真诚,换大家一次信任,还雷洋一个公道,好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