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被纪委约谈 华西医院前院长自杀亡(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5-13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前院长石应康于11日下午跳楼自杀身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5月11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宣布,前院长石应康去世,终年65岁。不过,根据知情人指出,石应康是跳楼自杀,而且网传近期石应康亦被约谈。此外,根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报告显示,华西医院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而石应康曾长期任华西医院院长。

华西医院前院长跳楼自杀

5月12日,财新网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华西医院原院长石应康于5月11日下午从20楼跳下自杀身亡。石应康于1993年至2013年,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原华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据称,华西医院近期被纪委巡视。

公开资料显示,石应康出身名门,其父石美森是儿科专家,原重庆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创始人兼院长,于文革时自缢辞世;其母是知名妇产科专家;其伯父石美鑫是知名胸心外科专家,曾任上海第一医学院院长。

石应康曾任华西医科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胸外科住院医师、讲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胸心外科主任;1993年至2013年1月,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

网传石应康曾被约谈

对于石应康跳楼自杀的消息,引起许多网友震惊于哗然。“但他为啥要自杀?”“很想知道他自杀的原因。”“据说是被约谈了。”

事实上,在2013年7月21日,BBS未名空间站曾发表一篇名为“川大华西医院的原任院长真的被纪委约谈了吗?”的文章。文章作者自称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一名中层干部,同时披露石应康等华西医院领导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救灾中,表现虚伪、作秀,愧对灾区民众。地震发生后,华西医院没有足够重视,只是从5月13日开始,敷衍似地安排外科多抽派几名年轻的住院医生,到急症科协助工作。

文章还谈到石应康的腐败问题。华西医院实际上是公立医院里的私立医院,甚至是“夫妻店”,绝对是石应康院长的“一言堂”医院。而且其很擅于打击报复,没有人敢去触怒他。

石应康一次次地将他的夫人王兰兰,从一名普通的检验科中专生破格提拔到教授,甚至是博士生导师,检验中心主任。从别的单位退休的其老丈人,主管华西医院的所有基建工程,后因为风声太紧,民众举报太多而不得不隐退。

文章称,石应康等人的腐败众人皆知,他有海外关系,很多贪污资金都被他洗钱转移到美国,很多大型设备器材商直接就将黑钱在美国交给他自家的中介公司。但对石应康的一次次的调查,他都能化险为夷,因为他有很强的公关能力,他用大量的医院经费去勾兑交际私人关系,维系重要领导,保全自己的乌纱帽。其接待就餐的全是成都市最顶级的餐饮名店,一顿饭下来动辄上万,甚至数万。

追查国际:华西医院涉活摘器官

近年来,随著大陆医院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案例不断被曝光,石应康所处的华西医院也在被发现在涉嫌活摘器官的医院名单之内。

2014年12月26日,“追查国际”发表对中共参与活摘器官的第三批追查名单,共包括865家医院9500名医务人员。“追查国际”调查显示,自1999年以后,大陆开展器官移植的单位和移植量暴增。根据中国公开报导及中华医学会的器官移植数据,从1999年以前6年的18,500例,暴增到1999年以后6年的60,000例,2005年高达2万例。维基百科资料指出,中国的器官移植中心以“世界前所未见”速度增长,自1999年的150家增至2007年的逾600家。

截至2014年,“追查国际”已经获取四川省10地市20家医院的器官移植的概况,四川省20家医院211名医务人员被列入追查名单,其中包括四川大学附属华西医院。

根据华西医院概况介绍,2007年5月23日,该院是卫生部指定开展肝移植、肾移植的医院。肾移植至今,已开展肾脏移植手术2500余例。从2011年起,该科每年完成肾移植数量超过200例。肝移植从1998年到2013年,该院完成1000例肝移植手术。1999年至2003年,该院实施穿透性角膜移植43例,供体年龄20至34岁。

根据海外明慧网2007年2月报导,一位居住成都市新都区(西南石油大学)的大学教授张茂,2000年在重庆某医院曾做过肾移植手术。2006年其出现排异症状昏迷,住院于华西医院门诊大楼11楼重症监护室。据说,他准备再次在华西医院做第二次肾移植,而且肾源已找好,等待身体恢复就将手术。

此外,一些知情人也向明慧网披露,华西医院和陆军总医院在确诊后一星期内,就可以找到肝(肾)的供体。华西医院甚至还催促病人换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