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访港3天一路上全是示威(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5-19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副主席黎汶洛、秘书长黄之锋等一行五人今早埋伏山坡,趁张德江车队路经东隧时,手持“自决”标语等候车队到达,但其后被警员阻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5月17日,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正式抵港展开连续3日的访问活动。警方将今次的保安行动升级为前所未有的“反恐保安行动”,连日调派8,000警力在张所到之处严密布防,保安区禁止示威,传媒采访亦受限制。但张德江仍然遭遇民众连续不断的抗议。抗议人士批评特区政府迎合中共制造歌舞升平的假象,要求真普选、撤换梁振英、重启政改。

张德江是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之后,第一个访港也是最高级别的北京中央官员,一路上不断遭到民主人士示威抗议,要求撤换特首梁振英等。尽管警方出动数千名警员高规格维安,但一路上避不开愤怒港人。

香港众志突击失败 东隧口图截车队被捕

据《苹果日报》报道,张德江19日(今日)访港行程最后一日,将会到访九龙东未入伙公屋安达邨,以及将军澳一间老人院。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副主席黎汶洛、秘书长黄之锋等人今早于东隧旁的马路守候,计划拦截张德江车队,直接向张德江表示香港人争取自决的诉求。

香港众志一行五人埋伏山坡,趁张德江车队路经东隧时,手持“自决”标语,于东区海底隧道的马路旁等候车队到达,但其后被警员阻截。


张德江参观安老大楼对面居屋挂“我要真普选”黄幡。(网络图片)

张德江于19日10时许到将军澳宝琳邨一个安老服务大楼参观,现场有大批警员驻守。期间大楼对面欣明苑其中一座大厦窗外,有人挂上3层楼高的“我要真普选”黄色巨形直幡,并画有雨伞图案。当时张德江仍在安老大楼内逗留约25分钟后离开,未知有否看到直幡。

张的车队于10时20分到达将军澳一间老人中心参观,车队必经之处的将军澳隧道回旋处,挂上一幅写有“力撑真普选”的横额,宣示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决心,但警方迅速赶至,约10分钟后将横额拆去。同时,现场宝琳北路50米远,警方设置路障,封锁两条往九龙行车线。

张德江今日中午结束访港的三天行程。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机场停机坪送行。


“力撑真普选”横额现马游塘村。(网络图片)

香港多个团体政党示威 促张德江听看真实民意

18日举行的“一带一路”论坛上,张德江称会发表主题演讲,晚上特区政府主办的欢迎晚宴上,亦会发表正式讲话。张德江发言完后随即转身与梁振英登上黑色专车离开,没有回应是否支持梁振英连任、是否担心面对示威等问题。

18日当天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支联会、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职工盟、民主党、公民党、社民连等团体和政党的约一、二百人,一早在湾仔地铁站外集会。

集会人士随后游行前往举行“一带一路髙峰论坛”的会展中心外抗议,要求直接对话,多支泛民主派抗议队伍想要进入会场,但被警方挡在早已设立在外围的示威区。一名手持雪山狮子旗的女示威者试图冲破水马防线被女警制服。

双方一度对峙,示威者强烈不满,警方曾几次举起黄旗,警告不要冲击防线。游行人士后转往中环广场外的示威区。

多个团体和政党的代表相继在示威区发言,抗议中央对香港干预日益严重,破坏一国两制,要求到港访问的张德江倾听香港的真正民意,呼吁撤换特首梁振英、撤回干预香港特首选举的8/31决议、重新启动特首普选政改等。

 


17日早7时许,有市民发现属于狮子山郊野公园范围、距离狮子山约两公里的笔架山山腰崖石上,悬挂一幅约10米长、1.5米阔,以黄底黑字写上“我要真普选”的标语,从远处遥望可清楚看到。(网络图片)

张德江17日中午抵港 警方重兵守湾仔

张德江于17日中午12时左右抵达香港国际机场,特首梁振英及三位司长率队接机。今次的访港行程,保安级别比历次中共领导人还要高,下榻酒店,政府总部见官员,礼宾府晚宴,张德江身处或车队所到之处皆布置警力。

当日警方在中环、湾仔及沙田狮子山严密布防,防止示威及悬挂抗议标语,社民连突破防线,先后在笔架山、大屿山和青衣分别挂起“我要真普选”、“结束中共专政”和“撤回831决定”标语,警方之后移除标语,期间遭3名男子阻挠,3人涉嫌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被捕。


张德江抵港首日撞上“结束中共专政”巨幅标语。(网络图片)

张德江的车队离开机场后,在东涌小蚝湾一个天桥地盘上首先遭遇到社民连用“结束中共专政”巨幡进行抗议。展示横幅的社民连主席吴文远、副主席陈德章、副秘书长周嘉发及成员马云祺,被警方以道路交通条例拘捕,押到大屿山北分区警署。

他的车队抵达下榻的湾仔君悦酒店时,香港众志和小丽民主教室发起联合行动,采用兵分三路同时向张德江抗议。众志主席罗冠聪等人在张德江车队经过时,在酒店冲出并手持写上“不要一带一路”、“我要真普选”、“命运自主”等标语,旋即被十多名警察按在地上,罗冠聪手肘擦伤,标语亦被警方没收。

罗冠聪批评张德江出访的安排是矮化香港:我想第一就要撕破他太平盛世的面孔,希望能够直接和他车队是有对抗的场面,而同世界的人说,还有很多人是在争取民主的,争取他们的自由,不满共产党的统治。

众志成员林淳轩与另一成员周可爱、西环飞跃动力刘伟德三人成功在对面的瑞安中心突围抗议。他们在张德江车队途经时高叫“港人有权自主,毋须中央批准”等口号,又高举三张写上“港人自决”、“港人自主自决我城”等字眼的示威标语,但随即被20多名警员包围。警员将他们由近马路位置推到瑞安中心地下玻璃幕墙位置,并没收他们的身份证和示威牌。

黄之锋表示,他们同样在演艺学院外遭到大约30名警员阻止前进,当时二人都没有手持任何大声公或示威标语,亦无冲出马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