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吗?这5大禁忌需注意!(组图)

发表:2016-05-2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忌:过度迷信品牌


买车禁忌:过度迷信品牌。

买东西认品牌是无可厚非的事,但过于神话、膜拜就可笑了,很多人买车动不动就说我只要某某品牌,他们的车子特别好,实际上呢?烧机油、断轴、加价、毫无性价比等情况都被老司机一一爆出,可还是无数人前仆后继,回头出问题了就各种骂街。

只能说活该,如果你当初眼光放宽点,没有被什么德国品质、美国运动、日系省油等噱头迷糊了眼,就不用落到这般田地。实际上,一线大厂的造车水平都相差无几,旗下车型也各有特色,不要指望大众能达到丰田的耐操,也别指望丰田能给到你多少高级感,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即可。

第二忌:错认销量是口碑


买车禁忌:错认销量是口碑。

很多人买车都属新手,大多数会选择“跟风”,坚信卖得多的车子就是好,甚至把销量等同于口碑,这显然是非常片面的,很多销量榜上的车子,缺点依旧不少,却月月数万。

例如某款SUV的问题相当多,例如动力肉、手动挡难用、油耗高、松散异响等小毛病数不胜数,反倒月月销冠,你跟我讲这是“口碑”?还有某些德系轿车了,配置用料寒酸、空间不好舒适性一般,价格还高得一逼,除了品牌在中国人心中有点崇高外,你跟我讲这是“口碑”?

第三忌:轻信亲朋好友


买车禁忌:轻信亲朋好友。

买车免不了问亲朋好友,并且最终的决策也可能是他们,而非本人。这就摆明了你不会称心如意,他们不像教授摸过无数车子,通过扎实的经验给大家讲解汽车,他们往往是根据个人喜好推荐,这样你能买到一台适合自己的车?

要问人你得问开过很多车的朋友,用车多年的朋友,甚至去论坛里头泡,切勿轻信亲朋好友的推荐呢,虽然都是出于好心,但毕竟车子不便宜,自己决定最好。

第四忌:宁要天窗不要ESP


买车禁忌:宁要天窗不要ESP。

其实这只是举例,ESP相比天窗、大屏、坐椅加热这些看得见摸的着的配置,非常容易被忽视,所以当推荐那些标配ESP,功能性配置较少的车型时,总有网友不屑,就算解释烂了,人家也会搪塞一句,我又不飙车,要来干嘛?

我的天呐,安全就是保万无一失,只要用上一次就保你性命无忧,全家安全,别整什么飙车不飙车的,大雨天气总能遇上吧?ESP人外国都是标配的,你还觉得是没必要的东西?既然天朝法规强制,那我们自己加钱也得上一套ESP啊,要大屏看电视?要天窗让小孩像风一样飞翔?

追求配置,也得把安全配置做到位了,再去想娱乐性的东西。

第五忌:迷信新技术


买车禁忌:迷信新技术。(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这种东西是厂家和销售最喜欢挂在嘴边的,动不动就说自己的涡轮车多厉害啊,动力强劲又省油,双离合换挡快,那些自吸和自动变速器就是古董,加上大多数人没有很好的汽车知识基础,分分钟买单。

对于新技术,我们应该客观全面的对待,优势确实有,但是也要多看看背后的代价,你就知道这些技术的优缺点,不至于买回去叫苦。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