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村民捞百斤“肉灵芝” 6年不腐

发表:2016-05-23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哈尔滨宾县糖坊镇村民郑亚平,6年前在池塘中捞出一团软绵绵的、富有弹性的肥肉样物体,该物体重量达一百多斤,至今已浸泡在水中6年没有腐烂,被指是有长生不老功效的“肉灵芝”。

据大陆媒体报导,糖坊镇村民郑亚平6年前在清理自家池塘时,意外捞到这团软绵绵的好似肥肉般的黑褐色物体。

郑亚平说,他觉得这个奇怪的物体有可能是“肉灵芝”,所以想先保存起来,至今已浸泡在水中达六年之久,却没有腐烂

他认为:“这团‘肉’应是太岁,但不确定。我一直放它在水中,一只苍蝇蚊子也没有。”

同村村民不少人都相信这个物体就是“肉灵芝”,叫他保存好,之后才找专家鉴定;但也有人认为,这可能只是被废弃的普通海绵。

“肉灵芝”又称为“太岁”,传说是秦始皇苦苦找寻的长生不老之药。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有肉灵芝,并把它收入“菜”部“芝”类,可食用、入药,奉为“本经上品”,功效为“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

现代科学家认为太岁是一种大型粘菌复合体,但其细胞结构和形态仍然是个谜。

《本草纲目》中记载:“肉芝状如肉。附于大石,头尾具有,乃生物也。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泽漆,青者如翠羽,黄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彻如坚冰也”。

东晋道家葛洪在《抱朴子》中记载,“诸芝捣末,或化水服,令人轻身长生不老。”是古人认为的长生不老仙药。

由于它生长于地底20-100米的厌氧环境中,或生活于土壤中,靠水存活,所以放在水中不会腐烂变质。同时,这种粘菌主要靠孢子、菌丝繁殖,活性很强,随意切割都能够再生。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