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研究:手机和罹患癌症有关联(图)

发表:2016-05-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5月31日,31位科学家曾经在美国纽约市召开的”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WHO/IARC)的报告中称,他们发现使用手机可能会增加罹患某些类型脑癌的风险。这项研究对手机使用有害健康的辩论会产生很大影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5月28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国家毒理学计划部门”(NTP)发现,手机发出的辐射类型和老鼠罹患癌症之间有联系。这项研究对手机使用有害健康的辩论会产生很大影响。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这份经过“同行评审”(peer review)的深度研究,终结了科学界长久以来争论不休的议题:“手机电磁波是否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影响?”美国国家毒理部旗下科学家的结论是肯定的。

这个耗资达2500万美元、已经进行了十多年的项目是有史以来进行的一个最昂贵的科研计划,是目前科学界在“手机电磁波与致癌关联”领域中最大型且深入的研究之一。研究长达两年,2500种啮齿动物每天9小时被暴露于相同频率、发射出相同类型辐射的蜂窝电话下,再观察动物的反应。

在这份研究的附录中,科学家说:“由于近年来全球手机普及率逐渐扩及到各年龄层,即便手机电磁波造成的致癌率不是相当高,对公共健康造成的隐患仍是不容小觑”。

解决辩论僵局

手机在1980年代才开始大规模普及,在手机辐射对人体影响方面,唯一一项共识是能量足够高的手机辐射会使人体组织发热。手机辐射量远远低于这一水平。

NTP的这项研究结果有可能转移只要手机在周围就会导致癌症的辩论僵局。辩论的一方是行业领导者和那些声称早有证据证明手机对人体健康没有造成任何风险的人,另一方则是科学家和有些争辩道还需要进行更多研究的卫生官员。但现有的证据足以表明,使用手机和患脑癌之间可能存在着联系,并证明使用手机时应该采取预防措施。

此外,美国政府的官方立场是,科学证据并不表明存在健康风险。世界卫生组织2011年表示,手机辐射属于2B类致癌物。一些泡菜和咖啡也被认为可能致癌,这表明了这种分类方法的歧义性。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一位发言人对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说:“这项在小鼠和大鼠身上进行的研究正在接受其他专家的审查。之前大规模研究收集的数据,发现了癌症与使用手机之间存在联系的有限证据。”

前美国国家毒理部科学家梅尔尼克(Ron Melnick)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表示:“人们总爱说使用手机没有致癌风险,现在是终结这项说法的时候了”。

190名独立科学家呼吁控制手机辐射

2011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把从手机中发出的辐射分类为一个可能导致人类癌症的类型。2015年5月,一群来自39个国家的190名独立科学家呼吁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和其它组织制定更严格控制有关手机辐射的条例。

但此举并没有成功地劝阻那些坚持认为手机是完全安全的其它群体。美国联邦政府在其网站上也表示,研究通常没有把手机与任何健康问题联系起来。

三个《消费者报告》发表于2015年的研究结果分别是来自于瑞典、法国和13个国家的组合数据。这表明,大量使用手机往往会导致致命的脑肿瘤(胶质瘤)。一些研究也暗示,使用手机和“听力神经瘤”(acoustic neuromas,即通常被称为非癌性的内耳肿瘤)之间存在着联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