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人列队50多辆豪车迎黑老大出狱 场景嚣张被刑拘(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5-28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爆料,山西黑老大出狱,120人迎接放炮,现场有20路虎30奔驰。(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采访报道)据报,网络流传一个不明身份者拍摄的视频,视频显示,有上百名黑衣男子在监狱外列成两列,数十串鞭炮在地上依次排开,道路两旁停着悍马、奔驰等豪车,戴着墨镜、身着白衣的光头男子在人群簇拥下,挥手致意作检阅状。据悉,该视频是山西晋城监狱服刑的“黑社会老大”程幼泽刑满释放的场景。这些酷似香港黑帮片的悍匪高调出狱桥段引发关注。

5月23日,山西晋城监狱服刑的“黑社会老大”程幼泽刑满释放。据法广报道,当地网友描述说,出狱时,当天,有6辆悍马、20辆路虎、30辆奔驰,两辆猛禽装鞭炮,一万响鞭炮36盘,打手120个全部穿黑T恤站在两边迎接。不仅如此,“中午在海天大酒店摆了100桌”。

这些酷似香港黑帮片的悍匪高调出狱桥段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据公开报道,程幼泽绰号“程三”,今年52岁。分别在1984年以抢劫罪第一次被判刑,1989年出狱,后又因“恶势力”再次被判刑,2006年出狱。2009年,山西晋城警方摧毁以赵五庆犯罪团伙。程幼泽以赵五庆团伙中的“二号人物”获刑。先后一共三次被判刑。

时政评论人士李善鉴分析,“黑社会”在中国嚣张到这种程度了,有多量豪车说明这些人在社会上占据了很多的社会资源,很有钱,还有很大的势力。同时也反映出这个社会道德的一个价值取向,不以为耻。”

他说:“在社会几乎以公开的方式出现,他们丝毫不忌讳,跟已经确认了的‘黑老大’的这种联系,那就说明整个中国社会现在在山西地区,这种嚣张程度,其实很可能黑社会在当地的政商各界已经有非常大的一个影响了,有一定的控制能力了。”

5月27日,山西省晋城市官方发布的消息称,26日,中共山西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名将程幼泽刑事拘留,同案另有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被抓。

李善鉴对中国官方对黑社会的处理方式表示质疑,他指出,表面的形式,是把他抓起来,看到他搞这么大声势的时候,可能找个借口,扰乱社会秩序完全都是借口,再把他送回去。

李善鉴说:“无非就是有些人觉得这个脸上面上挂不住了,实际上对黑社会有没有足够的惩罚,有没有本人在监狱里有教育转化,有没有防止他进一步从事这种黑社会的犯罪活动。很可能他出来的时候是这样的,很可能在监狱里边的时候,可能是一种什么待遇,还保持一种什么影响,这个都是不能推测的,从这个角度来讲,(当局)对黑社会的处理应该说是几乎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另据报导称,山西省公安厅高层的内网截图显示,一位当地公安人员以公安内部邮件系统,向山西省公安厅高层,(应为公安厅长、副省长刘杰)举报了在当地微信群里流传的视频和网络文章;公安厅高层则回应说,已经看到视频和舆情,并已安排专人进行调查,“绝不能让黑恶势力气焰甚嚣尘上,绝不能让社会渣滓沉渣泛起。”上报人员的身份遭到曝光,引发了网友担忧。

李善鉴认为,后续这个报导,说举报的人身份被曝光了,很显然这个人安全就成了很大的一个问题,他说:“很公开的把它曝光在网上,应该是一个很机密的很谨慎的这么一种信息,都用这种方式,肯定是中共内部做的,可以想象说,他的整个公安系统,黑社会的渗透也是相当严重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