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进展诡异 中共专制体系弊端爆发(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5-31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洋便被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抓捕,随后神秘猝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孩子刚出生两周,新手爸爸雷洋便被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抓捕,随后神秘猝死,中共官方先后发布多个不同版本,不乏自相矛盾,引起传媒及大众提出质疑。目前,事件真相尚未明朗,但官方承诺,调查结果一出“不会护短”。有评论指出,中国社会不从根本上破除中共体制,类似的案件还将大量爆发。

雷洋案进展诡异 中宣部下禁令

5月7日晚间21时许,雷洋离家前往北京首都机场接亲戚,航班预计23时30分到达。21时14分,雷洋在足疗店门口遭到警方拘捕,过程中,雷洋曾一度反抗逃跑。21时20分,警方再度抓住雷洋。期间,雷洋称遭遇“假警察“非法抓捕,报警后查明警员身份,雷洋被带上警车。22时09分,雷洋被送至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抢救,已无生命体征。22时55分,医院宣布临床死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5月13日中共网信办和中宣部下达指令,要求媒体对雷洋一案“未经统一安排,不采访评论”。5月29日,中共公安部又召集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官媒及民办传媒负责人,就雷洋案新闻发布和“如何做下一步的舆论引导”咨询意见。

据悉,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代表建议检验结果由第三方发布,“希望在法定程序内进行”;新华社代表则认为,“雷洋事件不要烂尾,要做好细节,公正公开正面的表态。”新浪微博代表则希望,“雷洋事件不要删帖”;澎湃新闻网代表建议,政府“应允许网上意见发表,没必要害怕情绪宣泄。”

此外,国信办代表彭波承诺,调查结果一出,“不会护短”,同时要求各网络媒体“不再炒作,静候结果”,他同时警告传媒,不可借机炒作新闻,映证中国社会不安全。

警权滥用 中共专制体系弊端爆发

就在北京雷洋“嫖娼死”事件高度被外界讨论之际,兰州大学生“屁股开花”事件又在大陆发生。


兰州两名大学生因拍摄警察粗暴执法,被警察打得“屁股开花”(网络图片)

5月16日晚间,兰州两名大学生因拍摄警察粗暴执法,被警察打得“屁股开花”。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男子被警察带上警车,还没上车就被警察先踹了几脚。之后,警察发现有人在用手机拍摄,便立即上前制止并要求交出手机。

据拍摄视频的甘肃兰州财经大学学生彭雪松披露,由于他们拒绝交出视频,警察强行将他们带往榆中县和平镇派出所,期间警察用警棍和耳光轮番伺候,且不准他们叫出声,叫一声加五棍。两人被殴打一个多小时后才被释放。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指出,“中国的公安就是一个镇压工具,它的性质一直没改变。而民众本来对任何权力都没有监督权。”

根据大赦国际统计,中共各类警务人员占中国公务员总数61%。而专家观察发现,在过去十几年,中国警察权力几乎不受任何挑战。

面对警察暴力行为,外界舆论不断沸腾,近日习近平在中央“深改组”会议上通过文件,要求规范公安执法,让民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大陆《澎湃新闻》发表社论质疑,对违反治安行为,公安敢滥捕乱抓,或是因为公安相信:乱来也不会被法律制裁。

随后,大陆《京华时报》进一步跟进报导称,公安执法不规范,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执法依据”不明。执法理应以法律为宗,但公安的潜规则是:黑头(法律)不如红头(文件),红头不如笔头(批示),笔头不如口头(命令)。

而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总结,中国社会只有从根本上破除中共专制体系,才可能终结警权滥用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