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对石油系统的大清洗持续发酵(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6-03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对石油系统的大清洗持续发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中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明玉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近日,北京当局打击石油腐败又有新消息,6月2日,据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明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据报,朱明玉严重违反“八项规定”,违规多次参加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健身活动,违规决定兴建楼堂馆所,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等等,并决定给予朱明玉开除党籍处分。

自中共“十八大”后,北京当局对石油系统的大清洗就陆续展开,包括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总经理王天普在内的十余名与周永康有牵连的石油系高官相继落马。曾经身为“石油帮”要员的苏树林也未能逃过一劫。

2015年4月13日,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被湖北汉江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湖北省检察院以三项罪名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进行起诉。

2013年9月1日,蒋洁敏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他当时出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并成为自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一个落马的中央委员。而在就任国资委主任前,蒋洁敏曾长期在中石油集团任职,最后离任时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由于周永康曾经长期在石油行业任职,因此被视为是中共政坛“石油帮”的首领,而蒋洁敏则是“石油帮”主要成员,其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周永康于2014年7月29日被指“涉嫌严重违纪”受到中纪委调查,同年12月5日被开除党籍,随后被检察机关立案逮捕。2015年4月3日,中共官方宣布,周永康被控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宗罪,将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使周永康成为过去三十多年来首位被正式起诉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

2015年9月18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天普被“双开”,移送司法。据报,王天普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搞利益输送;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公款宴请;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等。其中,贪污、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中共中纪委对王天普的评价是,中共“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有分析指出,作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亲信,王天普案是周永康案的继续蔓延。

2015年10月7日,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被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在职省长。

公开资讯显示,苏树林长期在石油系统工作,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等职务。2011年3月调任福建省委副书记,7月就任省长。

据报,外界怀疑他的落马与“石油帮”的周永康有关。

2015年2月,中共中纪委在公开了2014年的第三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后,又公布了2015年中共中央第一轮专项巡视的央企名单,引起舆论界的注意,日前,有大陆媒体发文梳理相关情况,称中石油在周永康执掌时期每顿宴请不下10万元。

在2014年第三轮巡视意见反馈中,利益输送、买官卖官、奢靡之风是央企最突出的“通病”;由自己或亲友开办私人公司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进行关联交易,谋取私利的现象,在中国联通、中石化、中国海运、中船集团、东风汽车公司等5家央企的巡视意见中均有出现。

文章特别提出,周永康家族在中石油就是这么干的,而且在周永康离开中石油后,他的家属通过周在中石油的亲信,仍可继续享有中石油的巨额利益输送。

文章引述一位已经退休的“老中石油”揭露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是周永康执掌中石油的那个年代,每顿宴请消费没有低于10万元,而且,这样的宴请几乎每天都要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